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奥佩尔:中超比想象中艰难 知道孙祥的左脚功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8日10:5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看到正在跑圈的小赫莱布,奥佩尔笑嘻嘻地挥了挥手,两名没能在荷甲罗达JC队做成队友的人,昨天下午,却同时出现在了申花队的训练场上。如果今天体检一切顺利的话,爱沙尼亚球员就将正式成为中超球队的一员,与小赫莱布续一段在荷兰没能结成的“缘分”。

  不过,谈到自己接下来在申花队的日子,奥佩尔的语气马上变得严肃了起来:“我知道申花要我来的目的,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不让大家失望的。”

  东方体育:在确定来申花之前,有没有想过,有一天会到中国踢球?

  奥佩尔:来这里之前,有一些欧洲俱乐部联系过我,但是你知道,我职业生涯效力过很多国家的俱乐部,丹麦、俄罗斯、荷兰等等。能够来到中国踢球,对我来说又是一种全新的挑战,我从来没有来到中国,所以这对我有很大的吸引力,我渴望在中国有所作为。

  东方体育:对申花了解有多少?对中国足球了解有多少?

  奥佩尔:说实话,了解得并不是很多。来之前,我在网上了解了一些申花以及中超的新闻。半程联赛结束,射手榜第一名只打进8球,说明现在中国的联赛很激烈。来之前法尔克斯也专门告诫过我,中超比我想象的要更加艰难,我想我已经做好了准备。我知道,申花是中国最好的俱乐部之一,我相信球队在下半赛季会取得更好的成绩。至于中国足球,我知道孙祥曾经在荷兰踢过球,他的左脚功夫很厉害。

  东方体育:申花之所以会在联赛中途更换外援,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原来的外援前锋得分能力不足。

  奥佩尔:我知道申花要我来的目的。不过,现在如果你让我保证,一定能够打进多少个球,我只能说不知道。我想,经过两三次训练后,我能够跟新队友逐渐熟悉起来,知道他们的打法和特点,也让他们知道我的特点,然后再来考虑进球的问题。对我来讲,8个?10个?当然是越多越好了。来上海之前,我的训练一直很系统,6月份的时候,还代表爱沙尼亚国家队参加了比赛,就算是明天让我上场的话,我觉得问题也不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弗格森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