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董路:钻规则空子朱骏第一 雕虫小技是他的正规渠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12: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著名足球评论员董路做客新浪体育嘉宾聊天室,与广大网友共同探讨09赛季中超联赛的半程战况及国家队的现状。在聊天访谈过程中,董路用其特有的语言风格点评了中超四强京鲁沪津的特点

  董路:你会发现目前中超16个球队或者16个俱乐部当中,老板频频出现的两个球队,一个上海申花,一个北京国安。而且这两个老板的背景完全不同,罗宁的背景是中信,是国企,大国企的背景。朱骏实际上是在上海摸爬滚打的一个个体户、IT。你会发现殊途同归,最终这两个不同背景的老板共同出现在一个舞台上,表现方式差不太多。

  主持人李欣:自觉或不自觉扮演了同一个角色。

  董路:很奇怪。很难想象贝鲁·斯科尼或者莫拉蒂频频出现在训练场边,比赛一结束他接受采访,很难想象。但是这个事情在中超两大城市、两大俱乐部当中不约而同出现了。但是你会发现因为背景不同,或者成长的经历环境不同,两个老板或者两个公司对球队的操持是两个概念。国安可能还觉得自己是大国企,得玩点正经或者正规的,出了一些事我得找领导或者是用什么样官方的手段来调平。但朱骏是这样,完全按照自己的路子来来。论钻规则的空子谁也钻不过朱骏,因为他整个经商的成长环境就是这样一种思维来打造的。

  所以,很有意思,你会看到这两支俱乐部未来的发展过程当中到底是大国企的背景可能走得更好,还是以个体户上海所谓的精英操持得更好呢?这一颠倒是值得我们去关注。

  主持人李欣:还真是这样,目前两支俱乐部的积分,国安排第一,上海申花差一些,排在第七位,分也只不过少了5分而已,后边还有15轮比赛。

  董路:而且朱骏很有脑子,把毛剑卿打包租给深圳,这里我没看到合同,合同里是不是有这样的说法,阻击一下强队,你打山东、国安。如果你赢了这些球队,是不是整个打包转会费可以往下调调,所谓西班牙公开的第三方奖金,类似这样我认为能干出来,当然这也合法。

  主持人李欣:找不着书面的东西指责他。

  董路:这样可能会被一些大的企业或者大的公司认为是雕虫小技,但是可能在朱骏身上就认为这就是他的正规渠道。

  主持人李欣:我这么走没什么错误。

  董路:看疗效。

  主持人李欣:我上场想跟杰拉德握手,杰拉德没来不是我的错。至于以翻译的身份站在教练席上指挥比赛没错,我可以在替补席。

  董路:资本最大,这是亘古不变的真理。人和人不同,教练可能觉得我说了不算我在这里干什么。但是听话能挣钱就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董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