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初定外援更换计划 媒体讽50万镑锋将只能当翻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17:0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冯道报道 弃用朝鲜外援梁明日,在引进巴西前腰纳多的基础上,还要考察澳大利亚前锋桑塔拉波。这就是成都建工队联赛间歇期的最新打算。

  成都谢菲联董事长许宏涛自己就是经纪人出身,三年前当他入主成足时,这一特点也为其邀来了不少人气。球迷认为,有一个经纪人老板,成都队肯定会在引援上更加便利和强大,不过综合三年来的表现看,中超二年级生成都建工的引援工作也没有特别让人称道的地方。

  国内俱乐部引进外援过程中是否存在吃回扣的现象?其实“外援黑金”这个问题基本是属于无解的,不过,作为经纪人出身的老总,许宏涛对这个颇受诟病的话题曾公开进行过辩解:“我可以告诉大家,虽然我是一名足球经纪人出身,但是在成都谢菲联成立三年多以来,没有一名队员的引进是通过我来进行的,成都谢菲联买入的所有队员都是教练组根据我们球队的建设和战术需要所确定的。作为俱乐部的管理者,我不会从这里得到任何私人利益,对于这一点,我坦荡和自信。”

  正如许宏涛所说,成足的外援也是由教练组确定人选的,而且可能出乎大家预期的是,成足教练组接触的外援也不是许宏涛“手头上的人”,本赛季的四名外援来自朝鲜、瑞士、巴西和牙买加,分属不同的经纪人。如果说作为经纪人出身的许宏涛出任俱乐部董事长后有什么好处,那便是俱乐部与这些经纪人谈价时“更有分寸感”,至少不会被经纪人狠狠地敲竹扛了。

  与其他俱乐部没有本质不同的是,经纪人出任董事长的成足也难免买进“水货”外援。本赛季五轮过后,有媒体点明道姓指出,前锋罗恩在前五轮比赛中只打入一球,马上有媒体点出这位让成都队花了“50万英镑”的牙买加球员在成都队的本职实际上是后卫迪马尔的翻译———实际上,成都到现在为止也没有引进过任何身价达到这个数目的外援。

  今年成都本地一家媒体发起了和谢菲联俱乐部高层座谈的提议,让许宏涛等人现场回答球迷的提问,其中包括“为什么英格兰方面没有支援一名好外援”之类的问题,不过,许宏涛并未参加这个座谈。知情人透露,这根本让他开不了口。尽管许宏涛说谢菲联在全球有12家合作伙伴,但无论俱乐部有什么样的背景,好球员就要花费更多的钱,这在现代足球里是一常识。在引援上,成都队一直精打细算,因此这两年都引进了朝鲜外援,去年的金永俊因为怕受伤几乎成了绝不拼抢的软蛋,今年的梁明日是边后卫出身却要转行后腰,这让他的中超发挥大打折扣。但梁明日算是不错的了,2006年的外援大卫仅为球队踢了半场,那是在谢菲联客场对阵北京宏登,此君顶替奥兰多上场后,他的表现居然得到了对方球迷欢声雷动般的支持,黎兵根本不敢在主场使用他,此君半场后便从此消失了。

  比较无奈的是,今年谢菲联比较成功的外援也就是大巴了,只不过大巴是中国联赛的老熟人,涉黄事件之后,大巴如何定夺又是一个大难题。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成都 外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