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足不惧"毛"病球员 张桐坡:毛剑卿不会成加斯科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15:21  辽沈晚报

 

    深足保级进入关键时刻,上海申花及时伸出了援手。昨日下午,深足宣布从申花“打包租借”前国脚毛剑卿、现任国脚陈雷以及阿根廷前锋巴尔克斯。

    酗酒、打架、惹是生非,每每成为媒体关注焦点的申花前锋毛剑卿此次加盟深足,对这支中超保级弱旅究竟是喜是忧?深足高层又将以怎样的姿态面对这名“问题球员”?

    昨日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深足老总张桐坡自信地表示:“深圳队不怕挑刺球员,我敢担保,毛剑卿绝不会成为加斯科因! ”

    记者:北京队对外声称,不惜抛出300万巨资引进毛剑卿,为何最终却被深圳队捷足先登?

    张桐坡:关于毛剑卿转会的事,据我所知,北京那边没跟朱骏正式谈过,北京队也没指名道姓非要毛剑卿过去,大概就是说说而已,倒是媒体热衷炒作此事。而深圳这边却是抱着负责的态度,把他们临时租借到深圳,打完这个赛季就让他回去,这无论对两家俱乐部还是对毛剑卿本人来说都是好事。

    记者:申花是将毛剑卿、陈雷和巴尔克斯三人打包租借给深圳队的,这两名球员落户深圳与毛剑卿的加盟有无必然联系?

    张桐坡:说心里话,深圳最想要的球员是陈雷,这名球员是上海申花租借到长春亚泰的球员,在亚泰打了两年半比赛,参加过亚冠联赛,能打后腰与右边后卫等几个位置,是个多面手,这正是目前深圳队急缺的球员。

    记者:这三名球员水平都不错,但却被申花临时挂牌,问题出在哪里?

    张桐坡:申花是一支传统强队,队内人才济济,整个球队的战术体系围绕谁来打,都可能引来其他球员的争议。毛剑卿他们三人的水平是不错,但未必能在申花队中排上号,像陈雷,连主力名单都进不去,他其实并不想走,但申花暂时用不上他,这与球员水平的高低没有直接联系。巴尔克斯这样高水平的外援被挂牌,也只能说他的技术特点与申花的战术风格不吻合。

    记者:现在外界流传一种说法,深圳队以很低的租借费将包括毛剑卿在内的申花三将引进,是否意味着申花、深圳两队间存在默契关联?

    张桐坡:这仅仅是外界的猜测。的确,我们这次引进毛剑卿等三名球员,租借费不是特别高,但这是由两家俱乐部间综合的商业合作来补偿的,至于具体的合作内容,因涉及商业机密,暂不便透露。我想,朱骏也不会随便开玩笑说,他低价给我们球员,然后让深圳队在中超比赛中去阻击谁,我们现在正为保级而战,每一分都至关重要,怎么可能去做那样的事呢。

    记者:毛剑卿来深圳后,俱乐部与教练组不好管理,您有无此种担心?

    张桐坡:我认为职业足球俱乐部不要怕挑刺球员,职业联赛搞了这么多年,我们经常会发现这样的例子,一名球员很有个性激情,看起来不好管理,但恰恰是这样的球员,比如说高峰吧,又往往拥有普通球员所不具备的非凡的足球天赋,毛剑卿其实也是这样的。我们不是不知道毛剑卿的缺点,但为什么还要选择他?无非就是看重他的踢球天赋与比赛能力,用人就要用他的长处。

    记者:这么说,您还是很看好毛剑卿这名年轻球员的未来发展?

    张桐坡:是的。我想,如果毛剑卿在深圳队中拥有主力位置,教练针对他来布置一些攻防战术,他的责任感会很快地提升起来。我们也不要因为他曾经犯过错误就对他另眼看待,俱乐部与教练组应该因势利导。

    记者:同样爱喝酒的毛剑卿有无可能重蹈加斯科因的覆辙?

    张桐坡:这个我一点都不担心,因为毛剑卿与加斯科因完全是两回事!加斯科因来中国前,已经定型了,但毛剑卿完全不是这样。要我看,毛剑卿还能踢也想踢,他之所以酗酒打架,也可能是怀才不遇的郁闷心结在作怪,我敢担保,毛剑卿绝不会成为第二个加斯科因!首席记者 张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