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泰高层盼王栋回头是岸 称其误读合同做错误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00: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直到看到王栋现身澳大利亚的视频,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才相信自己的善良被忽悠了。气愤、遗憾的感觉萦绕心头,挥之不去。不过,这并不是职业经理人处理危机的手段。面对王栋不辞而别的难题,刘玉明一方面继续保持宽容的态度,希望王栋回来勇敢地面对自己的错误,另一方面强调王栋仍受合同约束,而非自由身。

  官方反应:王栋的做法很笨

  一段仅有1分钟10秒的视频,让之前持续了一个月的猜测终于有了结果。7月15日,关于王栋在澳超纽卡斯尔喷气机队试训的视频在网络流传,视频中,王栋身穿桔红背心,生龙活虎地出现在训练场上。“如果不是今天(15日)看到他在澳大利亚试训的视频,我真的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刘玉明的语气带有明显的愤怒。

  在王栋试训纽卡喷气机队的整个过程中,亚泰方面始终是被动的。虽然这与刘玉明的善良有关,但他一直不相信王栋会单方面做出赴澳大利亚试训的决定。“不与俱乐部打招呼,就出国试训,王栋的做法是错误的。俱乐部不是自由市场,想来就来,想走就走,它是一个组织。平时,我们的球员外出还得向俱乐部请假,他出国试训这样一件大事,怎能不向俱乐部请假?何况他本身还受合同约束。”刘玉明说。

  从6月15日媒体首次报道王栋留洋一事,到7月14日王栋现身澳大利亚,刘玉明总共进行了三次辟谣,其用意无非是相信王栋不会做出伤害俱乐部的事情,可结果却让刘玉明陷入尴尬之中。“王栋的做法很笨。”刘玉明说,“他不仅伤害了俱乐部、教练组、队友,也伤害了媒体和球迷。”

  在出国踢球的问题上,长春亚泰一直采取积极的态度。比如,前段时间宗垒想去塞尔维亚学习。在向俱乐部表达自己的想法后获得批准,只是后来因为签证的问题没有成行。“我们非常理解王栋的想法,但球员的交流要通过正常的渠道,他没有必要以这种方式达到目的。”刘玉明说,“大前天(7月12日),我还与王栋通过一次电话,问他的伤养得怎么样了,他说恢复得不错,只是因为打羽毛球拉伤了一下大腿,正在进行理疗,估计一个星期之后就会回到长春。”

  官方反应:王栋可能误读合同

  以往,长春亚泰都是在海南冬训时与球员集体签订新赛季合同。不过,今年受周海滨事件影响,长春亚泰直到球队结束海南冬训回到长春后才与球员签订工作合同。此时,王栋因为做手术错过了集体签订合同的时间。但这为后来他赴澳试训埋下了伏笔。

  虽然行事诡秘,但媒体还是捕捉到王栋潜入澳大利亚的身影。只是国内所有关于王栋试训纽卡斯尔喷气机队的消息源头均全部来自澳大利亚媒体。可由此衍生出的各方反应独缺王栋的声音。也许,王栋真的有难言之隐,但他的做法的确让俱乐部高层很生气,但后果会很严重吗?

  王栋不辞而别,长春亚泰立刻启动危机公关程序。目前,王栋试训纽卡斯尔喷气机队只有两结果,一是与纽卡斯尔喷气机队签约,二是试训未果回国。对于第一种结果,刘玉明没有从正面回答,他认为,即使王栋通过试训,但进入转会程序仍然需要亚泰方面开出转会证明,且要根据合同规定商谈转会费和培养费。“至于数额,我们可以坐下来谈。”刘玉明说。

  谈及合同,王栋出国前曾对媒体表示,他年初并没有与俱乐部签订合同,现在是自由身。而刘玉明则重申,王栋的合同要到2011年才结束。虽然双方在合同上存在分歧,但外界却无法判断谁是谁非。“年初的合同,我们的确没有与王栋签,但这份合同是新合同,针对的是合同不足五年的主力球员,也就是说与这些球员签满五年合同。虽然王栋没有签,但这并不意味着他是自由身。”刘玉明说,“也许,王栋误读了合同内容,希望他回来之后好好看看合同的内容。”

  如果王栋试训不成功回到国内,长春亚泰对王栋会有什么样的处罚。刘玉明表示,亚泰方面虽然认为王栋的做法不太讲究,但终归他是长春亚泰自己培养出来的球员,何况他还是国内目前水平最高的后腰球员,俱乐部将本着批评教育的原则对待王栋,不会有严厉的处罚。

  队友反应:希望王栋及时归队

  本赛季,长春亚泰对外公布的目标是至少拿到一个参加明年亚冠联赛的席位。不过,俱乐部内部制订的目标要高于这个目标。虽然教练组肩上的压力陡增,但握有杜震宇和王栋这两张王牌,无疑增添了完成任务的砝码。

  目前,中超联赛正处于休战状态,所有俱乐部都在秣马厉兵,期望下半赛季有个好的收成。对于长春亚泰而言,无论是教练组还是球员,都热切盼望杜震宇和王栋伤愈归队,共同向赛季目标冲刺。可此时,王栋动了离开球队的心思,这让队友感到非常惊讶。

  采访中,很多亚泰球员表示,如果不看网络上的视频,根本不相信王栋会以这样的方式出国。在亚泰阵中,王栋并不是一个留洋的活跃元素,而一直被留洋传闻包围的却是杜震宇。据了解,早在今年年初,有很多经纪人找到杜震宇,希望他去日本J联赛、韩国K联赛、澳超,或者西班牙的联赛。不过,杜震宇希望这些经纪人能够先与俱乐部进行沟通,可沟通的的结果却是无疾而终。

  对于王栋留洋,同样有出国踢球欲望的杜震宇表示非常理解。“我也是从网上看到了王栋在纽卡斯尔喷气机队试训的消息。不过,我觉得像王栋这样的球员去澳超不太合适,毕竟,那里的足球水平与欧洲联赛相差很远。”杜震宇说,“王栋是国内最好的后腰,在亚泰,他的作用可能比我还大,毕竟,他是场上的枢纽,很多有威胁的球都是他传出的。所以,亚泰非常需要王栋。真希望王栋能够回来,与大家一起向联赛目标冲刺。”(李冶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王栋 亚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