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球员训练之余好游戏 PK实况足球小闫水平最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16:12  法制晚报

  当球员们操纵着 “C罗”、“卡卡”这些巨星在场上盘带、过人、传球、射门的时候,他们的心里是那样的畅快。

  这样的场面只出现在国安队训练结束后,原来是酷爱游戏的队员们正在玩儿PSP的实况足球。

  是男生的天性使然,也是平时训练之余的生活有些无聊,在国安队里,实况足球是球员们最热爱的“运动”。

  虽然平时都是与球为伍,但到了休息的时候仍喜欢沉浸在足球的世界里。

  毕竟操纵国际巨星进球,那也是一种别样的享受。而且,从游戏中,队员们还能对自己的足球技艺有小小的启示。

  今天,记者就为读者揭密国安球员打实况足球的故事。

  实况足球·受宠

  球员们的“大众情人”

  实况足球是时下年轻人的最爱,而作为职业球员,国安球员们自然对虚拟世界中的绿茵拼争更情有独钟。

  用最爱打游戏的小将黄博文的话来说就是:“咱都是踢球的,要是再不玩实况足球,那可是说不过去了。万一哪天搞一次实况足球的大赛,咱国安的队员可不能丢脸啊。”

  国安的队员打实况足球还真不是光说不练,队里的杨昊、杨智、黄博文、杜文辉、闫相闯、张思鹏都是实况足球的高手。

  相比之下,老将杨璞、徐云龙等人虽然也经常摆弄摆弄,但却都不是这些“晚辈们”的对手。

  于是,平日里只要茶余饭后,队员们就会聚到杨昊的房间内来一番车轮大战。

  实况足球·最爱

  队里曼联巴萨粉丝最多

  喜欢玩实况足球的爱好者总会有一支自己心仪的球队。

  在国安,实况足球的高手几乎都喜欢相同的球队,这就是在今年欧洲冠军杯决赛中会师的两大豪门:英超的曼联与西甲的巴萨。

  杜文辉平时的首选就是曼联,如果对手也选择这支球队,他则会挑选国际米兰。

  黄博文则最钟情巴萨,平时与队友比赛时,肯定首先选择巴萨。喜欢巴萨的小黄还有几件印有巴萨俱乐部图案的T恤,可见他对这支球队有多喜爱。

  前一段黄博文进行恢复治疗的时候,一个人在北体大找不到对手,只能每天拿着PSP独自操练,这可把小黄给郁闷坏了。

  一个多月的封闭治疗结束回到队里,好哥们杨昊问起小黄的水平是否退步,准备较量一下。

  小黄嘴上不承认,心里却有一点发虚:“再差也能赢你,不过我得先热热身。”

  实况足球·高手

  闫相闯“踢球”水平最高

  在国安队众多的实况足球高手中,闫相闯水平最高。

  平时为了显示自己的水平,小闯总是很狂地让对方先挑球队。

  据队友杨智爆料,小闯最喜欢的球队也是曼联和巴萨,但他玩儿实况足球的水平很高,所以他会让对手先挑,但无论用哪支球队,小闯打得都很顺手、都会赢球。“曼联和巴萨就看哪支队运气好了,谁运气好落到小闯手里,哪支球队就能赢呀。”杨智说。

  但高手闫相闯也有致命弱点,就是视力不太好,和他玩儿实况足球有时也能赢,就是抓住他这个弱点。

  平时在训练和真正比赛的时候,闫相闯大部分都是靠着门前的感觉完成最后一击。

  所以平时玩实况足球的时候,队友们总愿意把手柄线拉得离电脑远一点。

  有时也会把房间内的灯光调昏暗一些,因为如果不使这些盘外招,队友们还真的很难赢下小闯。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今年,杨昊、杨智、杜文辉这些九段高手却遇到了超一流的高手,这就是比他们更年轻的小将胡崎岭。

  别看小胡今年刚刚升上一队,也没有在一线队打上过比赛,但若论玩实况足球的本事,小胡在队中是仅次于小闯的高手。

  一向轻易不服人的辉子就笑着说:“还真打不过小胡,他打我个3比0没问题。”

  实况足球·学习

  前锋玩技术后卫抓实效

  虽然只是虚拟世界,但是由于平时大家经常在一起较量,所以队员们还真是比较用心地研究战术打法。

  杜文辉在总结自己的打法时就表示:“我从来不打边路传中,那样是容易进球,可是没有什么技术含量,咱是打前锋的,就得玩技术足球。打什么战术?中路配合啊。”

  新国脚张辛昕平时不仅在场上少言寡语,玩起实况游戏也是简单实效。

  听了杜文辉的这番话,平日不爱开玩笑的张辛昕挑战道:“那可说好了,回头咱俩打一把,你别用边路传中,我就用边路传中,看我怎么赢你。”

  听到张辛昕立下这个“规矩”,辉子嘴上说不怕,心里知道如果要真是按照这个规则打,还真是难赢球。

  于是他只能连忙“挤对”张辛昕:“瞧瞧,这就是打后卫和打前锋的区别,就知道你打算进了一个球就打防守,多没劲。”“怎么没劲啊,能赢你就行,呵呵。”张辛昕的激将法奏效了。

  事实上,杜文辉和张辛昕的这番话还真不是斗嘴,平时队友们较量时,不同位置的球员确实在游戏中也采用不同的战术打法。

  对此杨昊就表示:“别看是打游戏,有时候还真能够从里面总结点东西出来。”

  实况足球·现实

  国足比赛遭遇虚拟“妖人”

  杨昊平时玩实况足球的时候,喜欢使用“妖人”,自己组成了一支“妖之队”。“别看这些‘妖人’球员在现实中不出名,但在游戏里的各项技术和身体指数特高。用他们组成球队,往往效果特好,单挑豪门球队,获胜率相当高。我也组成了一支‘妖之队’。”杨昊说。

  不过,让杨昊没有想到的是,自己在入选国家队后,竟然在现实比赛中遭遇了虚拟世界里的“妖人”球员。

  在实况足球的游戏中,伊朗队的卡伊比就是一个典型的妖人。而就在杨昊这一次入选国家队后,第一次代表国足比赛时,竟然与这位虚拟世界中的“妖人”在真实的比赛中面对面了。“没错,一开始我还以为自己看错了。我一看他的长相,和游戏里基本一样,打的位置也和游戏里一样。”杨昊很兴奋。“比赛结束后,我还专门在网上查了一下,那天伊朗队和我们比赛中的13号卡伊比就是实况足球之中的妖人。”杨昊说,没料到真实比赛与虚拟世界会结合得如此紧密,太有趣了。

  实况足球·外援

  瑞恩克隆9比1

  国安队的外援也是实况足球的爱好者。

  乔尔说,平时自己和弟弟瑞恩经常在一起比赛。他发现国安队的球员里有很多高手,所以自己只能拿瑞恩先热热身。

  在现实世界中,乔尔、马季奇都是国安队的绝对主力,但他们玩实况足球时都不是瑞恩的对手。

  有意思的是,瑞恩在得知国安队过去曾经在甲A联赛中9比1大胜过上海申花队时,他说:“我也要重新打一打这场比赛,也要打一个9比1。”

  乔尔与马季奇两人都说瑞恩吹牛,于是马季奇用申花队一方,瑞恩则用国安队一方,不料一场比赛下来,最终的比分还真是9比1。

  马季奇不明白自己怎么打得那么臭,瑞恩一脸坏笑地告诉马季奇,原来自己悄悄把国安队的指数全都调到了最高,当然可以随心所欲控制比赛了。

  只是让瑞恩遗憾的是,自己使用的国安队还是旧版本。由于没有下载最新的补丁,瑞恩的国安队还没有自己和另外几名外援。于是瑞恩到处询问哪里能够下载补丁。

  马季奇将头像输入到游戏中,让自己立刻成为国安队的一员。他还为自己设计了翻跟头的庆祝进球动作。看着自己在游戏中连连进球,马季奇自然是乐翻了天。

  相关链接

  国安球员·最爱游戏排行榜

  1实况足球 90%以上

  2在线游戏 75%左右

  3手机游戏 30%左右

  本版文并摄/记者 占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