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毛剑卿:我性格或让人不爽 专心踢球在深圳证明自己

  

  晶报讯 (首席记者 吴邦)深足保级进入关键时刻,上海申花及时伸出了援手。昨天下午,深足宣布从申花“打包租借”前国脚毛剑卿、现任国脚陈雷以及阿根廷前锋巴尔克斯。

  深足董事长万宏伟昨晚透露,深足与申花经过多次谈判,终于在7月14日达成租借协议。申花球员毛剑卿、陈雷、巴尔克斯的租借期从即日起到今年中超结束时为止,“深足将给上海申花支付一笔可观的租借费用”。其中,巴尔克斯的租借协议须经过体检之后方能正式生效,巴尔克斯预计在7月15日到达深圳。前锋毛剑卿将在近期抵深,后卫陈雷将在完成国家队集训后于7月28日前后来到深圳报到。

  万宏伟说,在商谈租借这3名申花球员的过程中,深足表现出足够的耐心和诚意,申花也以积极的态度来促成协议的达成。深足希望毛剑卿和陈雷在全新的环境中得到更多的磨练,“深圳俱乐部热情欢迎三名球员的到来,并期待他们的加盟能为深足未来的保级攻坚战增添火力。”至于邀请朱广沪出任深足主教练一事,万宏伟表示“我们还在努力争取”。

  对于这笔租借交易,申花投资人朱骏说:“这是一次正常的球员流动过程。之所以让毛剑卿去深圳,主要是想让他好好反省反省。小毛也表示,等他年底回到申花的时候,一定能变得比现在更好。”

  毛剑卿

  到深圳寻找新的人生

  昨天下午,晶报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正在上海家中的毛剑卿。对于即将开始的“深足岁月”,毛剑卿充满了期待。

  晶报:你什么时候能到深圳?

  毛剑卿:我现在还在等申花结清工资,只要能够领到该拿的工资和奖金,我就马上动身去深圳。我也想尽快飞到深圳去,估计本周日应该能成行。

  晶报:6月份,你先是从申花一队被下放到二队,后来又被二队驱逐。你最近是如何训练的?

  毛剑卿:最近这半个多月,我都是在家里小区的健身房自己训练。效果虽然赶不上正规球队的训练,但是也基本保持了状态。到了深圳再好好练一练,就能适应比赛要求了。

  晶报:深足先后从申花引进忻峰、小李明,他们都在深圳焕发“第二春”。你对接下来这3个月的租借有什么期待?

  毛剑卿:深足是2004赛季的中超冠军,2005年在亚冠的表现也很好。虽然深足这几年一直在保级,但是这支队伍的底蕴还在。我去深圳就是为了证明自己,我是来帮助深足保级的,我会争取多进球。

  晶报:你一直是一个很有个性的队员,在深圳如何约束自己?

  毛剑卿:万宏伟董事长专门来上海跟我的家人聊过,他希望我在深足能够专心踢球。之前的很多事情,我也不想去解释,我现在只想专心去踢球。

  我的性格就是直来直去,可能让人觉得不舒服,但我并没什么坏心眼。我是上海人,家人希望我能在申花踢球。现在的情况不允许,家里人也会支持我出去踢球。我妈妈这段时间身体好了一些,正处于休养和恢复期。她知道我被下放的事情,也生了很大的气。对于我近期的表现,她老人家感到非常失望和苦恼。我也很内疚,不想再让她担心了。我希望能在深足体现自己的价值,开始一段新的人生,才让家里人放心。

  晶报首席记者 吴邦

  陈雷

  大起大落的本命年

  深足从申花租借的陈雷虽然只有24岁,但是他的经历颇具传奇色彩。陈雷先是在5月底入选国家队,随后在6月份被申花挂牌出让,接着又在7月初“临时增补”国家队。

  陈雷在申花的资历不深,他和王洪亮、沈龙元、郜林在2006年初被提拔上申花一队。申花与联城2007年初合并,陈雷被租借到长春亚泰,当时的亚泰主帅就是现任国家队主帅高洪波。陈雷加盟亚泰后的第二场比赛就成为主力,良好的拦截能力加上出色的体能,让陈雷在亚泰站稳主力位置。

  去年末,陈雷完成租约之后重返申花。申花今年在上海球迷面前的第一次公开亮相,陈雷就在和悉尼FC的友谊赛中打入漂亮一球。今年的亚冠和中超中,陈雷多次以主力身份参加比赛,先后踢过后腰、右后卫和左后卫。

  陈雷在5月份被高洪波挑进国家队。7月份的第二期国家队原本没有陈雷的位置,可是由于成亮、陆峰因伤退出,万厚良又去了全北现代,高洪波只得在7月10日征召陈雷。高洪波再次召入陈雷,引发了外界的一些争议。陈雷表示:“今年是我的本命年,经历真的很奇特。再次来到国家队,只要给我机会,我肯定就去拼。国家队是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但是我要争取得到自己的位置。将来去了深足,我也会好好努力表现。”晶报首席记者 吴邦

  巴尔克斯

  今年25岁的阿根廷外援巴尔克斯曾效力于巴拉圭瓜拉尼俱乐部、厄瓜多尔奥尔梅多队、塞尔维亚劲旅贝尔格莱德红星队。2009年以83万美元的身价租借到上海申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毛剑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