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射手主客反差让人咋舌 徐亮安贞焕竟也是客场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10:06  足球-劲体育
中超射手主客反差让人咋舌徐亮安贞焕竟也是客场虫

安贞焕也是客场虫,实德队员们也忍不住笑了(资料图)

  客场进球,咋就这么难?

  中超客场胜率低,各队的队内最佳射手也保持了同步,其中反差之大让人咋舌,如第一射手徐亮,主客场进球之比是7比1。这个怪病似乎也传染给了外援,像实德安贞焕、成足的大巴,申花的扬科,全部进球居然都是在主场,客场颗粒无收。

  徐亮:迷失的左脚王

  记者白国华报道 徐亮,可谓是广药队的晴雨表,半程完毕,徐亮以8粒进球排名射手榜首位,但8粒进球里,7粒进球是在主场打进的,唯一的客场进球是在对阵近邻深圳队时打进,而就是这个进球,帮助广药队今年在客场取得了唯一的一场客场胜利。

  广药客场低迷,人人难辞其咎。而作为队中的核心,徐亮,同样没能在客场交出给令人信服的答案。客场病,整支广药队都想解决,沈祥福想解决的是队员们的心态问题,但是很多球员的表现仍然是一到客场就走样,最让沈祥福不满意的是客场对阵成都和陕西那两场:对成都,整支队伍死气沉沉;对陕西,被对方的反击打得溃不成军。

  这两场比赛里,徐亮都是首发队员。对阵成都的时候,整支队伍盲目乐观,因为当时成都的排名是倒数第二,而且刚刚换帅,于是整个广药队都不把对方当一回事,而徐亮赛前口风也是相当轻松:“我觉得我们队只要发挥正常,拿下对方应该没问题。”实际上,“换帅如换刀”的定律在赛前已有所表现,预示着广药会凶多吉少———成都至少会拿一场平局。比赛的结果是2比1,广药也是“正常发挥”———浑浑噩噩。赛后老沈大怒:“我带过这么多队伍,无论是青年队还是成年队,中国球员都有一个毛病,看不起排名比自己低的对手,但最后往往就是输得很惨。”

  作为沈祥福最信任的弟子,那场比赛里,徐亮甚至连一脚直接任意球的机会都没有捞上,这固然有成都吃透了广药队的特点不给任意球机会有关,可是那场比赛,无论是防守、节奏控制还是传球,徐亮的表现和他众多的队友一样,非常平庸。打完成都以后,沈祥福的脸几天都是黑的:“你们以后要是还这么踢,我觉得客场我们也不用去了。”沈祥福暴怒,每个人都挨批,徐亮同样未能幸免,私下里,徐亮也表示了自己的不满:“我也不明白为什么大家都打得这么臭,客场的目标反正都是先拿一分,连成都这样的队都拿不了一分吗?”

  打完成都后,接着的客场是打陕西,结果是广药1比4惨败,输得没一点脾气。在比赛中,徐亮已经向队友发火,结果这个场面被正在热身的陕西替补队员看到了,他们私下里在笑:“徐亮的脾气真大!这样打,他们肯定输了。”在赛后,徐亮更加压抑不住自己的怒火,公开批评了队友:“有的人到了客场就像梦游一样,球传丢了被客队球迷嘘了一下,就跟队友说球不要传给我了,这样踢,客场怎么能赢?”对队友的批评后,徐亮同样受到了这名队友的私下还击:“他自己在客场也没见得踢得有多么好。”

  今年中超一景是“防火防盗防徐亮”,但是,任意球之王徐亮的左脚只属于越秀山———7:1,这是徐亮在主客场的进球比,而广药队今年的主客场表现与徐亮在主客场的表现也互相印证:在上半程广药队的20分里,主场15分,客场5分。

  广药队为何主客场反差这么大?徐亮说:“这是心理不过关”。客场未战先怯?徐亮不作解释了。为什么自己在主客场也是反差这么大?“反差大吗?”徐亮反问,“我觉得我自己在客场表现还可以啊。”

  安贞焕也是客场虫

  特约记者唐晓报道 安贞焕的表现直接决定着实德队的成绩,上半程联赛中,安贞焕虽然只进了五个球,却直接帮助球队取得了四场胜利。不过,像实德队一样,安贞焕也存在着主场是龙、客场是虫的问题。迄今为止,他还没有在客场进过球,而且,他的客场表现也远不能同主场相比。

  安贞焕在实德队的起步并不是非常顺,第二次出战中超比赛,他就被中途换下,那一次,实德队1比3败走广州。而在那接下来的第二个客场比赛中,徐弘干脆没有给安贞焕机会,实德队最终赢得了与深圳队的比赛,那也是上半程他们取得的唯一一次客场胜利,但这3分与安贞焕没有任何关系。那时候,包括实德教练组在内,都普遍认为安贞焕还需要适应,毕竟他刚刚加盟实德不久,与队友的配合还不够默契。不过,对于安贞焕这种技术型球员来说,适应并不是太大的问题,一回到大连,他就马上发威。在与绿城队的比赛中,安贞焕先是帮助赵明剑创造了一个点球,随后又亲自操刀将球罚进,紧接着,安贞焕再打进一个世界波,不给对手留任何机会。其后的联赛中,安贞焕就这样在主场与客场之间起起落落,在重庆、南京、济南、上海、北京,安贞焕的出场时间足够多,却毫无建树;他和实德队一样,只能在金州体育场出彩,对阵金德,安贞焕打进制胜一球,迎战亚泰,他连助攻带进球,居然帮助实德队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

  安贞焕成名于K联赛,尤其是2002年家门口的韩日世界杯更让他如日中天,在近邻日本联赛和中超也算成功,但在东亚之外的意甲、法甲和德甲,他就大为失色,这或许与他稍显孤僻的性格有关。当一听到“安贞焕也是客场虫”时,实德队员们也忍不住笑了,不过他们普遍认为这其实不能全怪安贞焕,主要还是中超客场的确难打。王圣分析说:“现在各队实力差距越来越小,谁也不敢说一定能赢谁,所以大家都更重视主场比赛。球迷鼓劲,俱乐部重视,很多球队对主场比赛的要求都是拿下,这给客队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上半程中,实德队在主场六胜一平,豪取19分,但在客场,他们一共只拿到了4分。对手拼得狠,实德队就无法获得优势,安贞焕的作用也就体现得不那么明显。尽管如此,自客战深圳之后,安贞焕的出场时间基本是在80分钟以上。作为一位33岁的老将,安贞焕的体能不足以支持他在90分钟内一直保持住状态。在客场,在被对手严密盯防的情况下,安贞焕就更加发挥不出作用,不过,徐弘始终重用安贞焕,在他看来,即便安贞焕在进攻上没有亮点,至少也能有效牵制住对方后卫,从而给实德队后防减轻压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