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谈戴琳转会:一切按规则办事 接轨国际大势所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09:4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驻京记者 顾晨

  “国内转会接轨国际肯定是大势所趋,我们肯定会拿出一个让各方利益得到最大协调的方案。”负责转会的青少部主任朱和元表示,在目前条件下,“一切按照规则办。”

  戴琳转会事宜,足协态度非常明确:“一切按照规则办!”以行政管理部门的位置,言下之意已经非常明确——规则允许的,正常办理;规则不允许的,自然也无法办理。戴琳的“转会链”非常清晰,从辽足俱乐部短期转会到波斯尼亚俱乐部,随后又转会到上海申花俱乐部。

  “什么跳板啊,出口转内销啊,都是外界的说法,有些是媒体的炒作。”足协人士表示,“从我们正常的工作角度来说,我们就按照转会规则来受理,看看转会的文件是否合乎相关的标准和规则。”由此而言,戴琳相关的转会文本并无不当,转会成功应在情理之中。

  球员转会事宜转交到青少部之后,目前已经成为仅次于全运会的“二号大事”。赛季之初,青少部已经启动调查研究,并组成调研组前往数家典型俱乐部了解情况。根据反馈回来的情况看,俱乐部方面的意见也并不统一,既有希望维持现有制度的,也有希望能推进改革的。

  从足协的角度而言,改革的趋势已然注定。青少部主任朱和元曾数次表示:“国内转会接轨国际肯定是大势所趋。”但具体到怎么改、改到什么程度,“我们肯定会拿出一个让各方利益得到最大协调的方案。”初步方案,足协将从下赛季开始废除摘牌制,只要球员合同到期之后就可以进行转会。如果达不成一致,原俱乐部在12个月之内对球员拥有所有权,但在12个月之后,球员将成为自由身,可以在国内以零转会费的身价进行转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戴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