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引援目标遭对手“拦截”成保级希望最大寄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02:46  重庆晚报

  引子 本想招兵买马在下半赛季发力的重庆诗仙太白队,却在中超联赛间歇期内接连受挫。原已答应前来试训的申花队员李刚、陈雷先后被成都和深圳这两个保级对手“抢”走,让正在昆明集训的重庆队突然陷入了没有内援的尴尬境地。一度雄心壮志的保级目标,就这样被毫无建树的引援工作打击了信心。球队一名核心人物对此即忿闷又无奈:“难道我们就这样坐着等死?”

  影响 抢走力帆“意中人” 对手实力大增

  本报讯 进入间歇期之前,李刚和陈雷就通过各种渠道联系到了力帆,表达了愿意加盟的意愿。但力帆坚持“来了就能打主力”的引援要求,对这两名没能列入申花上场名单的年轻人并没有表露出迫不及待的态度,只是提出了先试训的要求。“我们确实对他们两个球员都不了解,而在他们的位置上我们都有主力球员。如果他们的能力只能打替补,那我们宁愿不要。”俱乐部老总陈宏这样告诉记者,“像陈雷,我们不能只凭一个国字号的头衔就要他吧?他进入国家队,不能来试训,这也是没办法的事。”

  可是,就在力帆奔赴昆明等待这两名球员“主动”前来试训时,重庆诗仙队的保级对手成都、深圳却没有丝毫犹豫就分别拿下了李刚和陈雷。保级对手的“此消彼长”顿时让力帆上下感受到了压力。成都下半赛季阵容大变,孙继海、高翔、李刚、李洪洋等人的加盟让他们根本不像一支保级队伍。而深圳如果能够顺利引进陈雷和毛剑卿,凭借他们对力帆6分的领先优势,也足以安心。

  对此,力帆内部也有人十分不理解。“按理说我们是最后一名,引援的力度应该更大。可现在,我们反而被对手挖了墙角,”一位核心人士不满地说,“难道上半赛季的表现,还没有让我们意识到实力不足的硬伤吗?”

  动 态 阿里汉谁都瞧不上 球队高层无奈

  实际上,力帆曾经是保级球队里引援动作最快的球队。6月下旬挂牌名单一出来,他们就先后联系到了王珂、李刚、陈雷等人。可主帅阿里汉迟迟不对这些球员表态,让他们最终在内援方面毫无建树。

  阿里汉对内援的初衷倾向于中前场,这也是他为什么执意想要引进李毅的原因。可李毅的事情受挫后,他似乎对国内其他球员都看不上眼。王珂只来打了一场热身赛,就因为阿里汉不点头而放弃了。至于挂牌名单上的香饽饽毛剑卿,他甚至提都没提。“像王珂这样的老中超,怎么也比我们队里的年轻人好吧?毛剑卿就更不用说了。你想他们两人来了,我们的中前场起码上一个档次。”某力帆高层十分困惑,“我们现在手里也不差钱,况且毛剑卿的租借费肯定谈得下来。可老头不开口,我们又怎么能去联系呢。也不知道他为什么看不上这些人。”

  更现实的问题是,错失这些较有名气的内援后,转会榜上已经找不到任何符合重庆队条件的球员了。“老汉回欧洲一个星期,人也被选完了。下半赛季怕是只能靠这帮人了。”

  原因 保级希望寄托外援 形势很不乐观

  可以说,在其他保级对手大肆补充实力的同时,重庆队下半程有极大可能不引进任何一个内援。“如果只是这帮人,我自己都没什么信心。”上昆明前,助理教练魏新这样对记者说,“现在,我们的全部希望就寄托在外援身上了。”

  据了解,近几天将有来自巴西、韩国等三四名外援到昆明和球队汇合,范围主要集中在中前场。有经纪人曾和球队联系,表示有可能游说曾效力于德甲不莱梅的巴西前锋埃尔顿过来,力帆十分期待这名老前锋的加盟。“技战术上他根本不需要试训,只要身体状态好,这样的前锋绝对管用。”

  不过,在外援名额上,力帆却有些犯难。他们原本希望把亚裔名额用在中后卫身上,但阿里汉的坚持让他们签下以色列中后卫扎哥。如此一来,如果前锋不是亚裔,那么力帆就必须换掉一个现有的外援。球队内部倾向于换掉表现平平的中后卫马丁内斯。“一切都要等阿里汉今日回来后,才能定夺。”总经理陈宏表示,“在外援问题上,我们充分相信阿里汉的眼光。”   记者 罗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重庆 阿里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