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体不败并非仅是一句空话 5胜3平助国安09半程称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16:5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宝仁报道09赛季,有两支球队回到了他们的“福地”作战,国安回归工体、亚泰回归经开,而事实证明,福地果然给他们带来了好运气,国安目前主场5胜3平,而亚泰则在主场6胜1平1负。

  没有一名北京国安队球员不对工体怀有特殊的情感,尽管创造了“工体不败”的第一代球员已经悉数退役,但其他球员对工体的“亲人情结”似乎已经得到了很好的延续。所有队员都说:“我们回到这里就是感觉亲切。”

  2005年年底,因为奥运场馆维修,国安队离开了工体。转战丰台体育中心的第一个赛季中,国安队的主场成绩甚至不如客场成绩,主场求一胜几乎成了当时主教练沈祥福最大的一个期望。队员们普遍表示在丰体找不到主场的感觉,因为原因是国安新基地尚未搬到球场旁边,每次球队在丰体比赛之前也要住在京丰宾馆。“都是住宾馆,压力还大,当然难赢球了。”当时有队员开玩笑说。

  除外部环境以外,丰台造型也令球员们不适应。与工体相比,丰体中心高度不够且不笼音,赶上春天刮风球场内就是一片灰尘。工体则不同,即便外面刮大风,因为看台高也可以极大地减弱外界环境的影响。

  国安回到工体的第一场比赛是与澳大利亚纽卡斯尔队进行的,王长庆是当场比赛的最佳球员。2005年的时候,工体对于王长庆还是一个目标。“当时正在和陕西队打官司,所以没有机会进入工体,那时真的很想进入工体踢比赛。”王长庆那年夏天只是在工体外场进行了训练,并没能穿上后来让他扬名京城的7号球衣。“我刚来的时候还是住小白楼,那时感到最方便的就是离球场近,从楼上一下来就到球场了。”王长庆说。

  与王长庆相比,队长徐云龙算是目前国安队中在工体踢球时间最长的队员,他与杨璞和陶伟三人从1999年进入一队后就一直没有离开过工体的草坪。“刚回来的时候感觉变化还是挺大的,原来的小白楼没有了,我们住进了工体的看台下面。虽然环境有了一些改变,但还是觉得工体亲切,甚至连草坪都感到那么亲切,一上场就感觉兴奋,这种感觉没法在丰体找到”,徐云龙说。

  作为前队长,杨璞在工体的时候就与徐云龙同屋,后来到丰台再转回工体,两个人都是一个房间。杨璞告诉记者:“工体就是熟悉,这种感觉是住了这么多年的结果,从窗户里就可以看到很多球迷,听到大家的喊声,非常高兴。和原来不一样的地方就是吃饭远了点,不过这样更好,有利消化。”

  如今,国安在工体创造了5胜3平的成绩保持不败。“不败并不是我们的目标,我们的希望能够在工体取得全胜。”杜文辉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赛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