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遭遇魔咒跨赛季纠缠 为辟邪记者被球队请出酒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16:4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康乔上海报道8个客场只拿到3分,这就是上海申花队在联赛半程结束交出的客场答卷。“我们所有8场客场比赛中如果赢了其中任何两场,那申花现在就是中超的领头羊。”在联赛间歇期球队的自我总结中,有教练痛心疾首地做出了上述这番表白,不管承认或者是否认,在过去的半个赛季里,客场不胜的魔咒,成了申花上下最百思不得其解的头号悬念。

  客战鹿岛,发现心理障碍

  3月18日,亚冠联赛客场对鹿岛鹿角的比赛,是本赛季申花第一个客场比赛,也是09客场不胜的开始。

  其实在08赛季,申花的客场表现也并不十分好,在辽宁客场空前绝后的4比4大逆转的经典战役,记者至今仍然清楚地记得当申花在4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辽足奇迹般4比4扳平之后,投资人朱骏脸上哭笑不得的表情。就在回到上海的当晚,他拉着几位申花高层一起去卡拉OK唱歌,一首《朋友别哭》唱了十几遍。但是无论是朱骏还是贾秀全或者是申花队员们,他们也许做梦都不曾想到过,这一“哭”就从2008哭到了2009年。

  尽管在外界看来,客场输给日本鹿岛鹿角不算很丢人,但在输给日本对手的当晚,朱骏和申花教练组就连夜对比赛进行了总结。朱骏后来也告诉记者,当时那场比赛也让他意识到球队上下面对客场比赛的心理障碍。“有人觉得那场比赛输了很正常,其实我不同意这个观点,比赛场上一些细节却让我发现,申花这个客场之所以没打好,主要就是在于取胜欲望不够强烈,一个简单的例子,我们主场对新加坡第一场球,都没舍得让米利甘扔界外球,就是为了留在这场比赛用,但是结果呢,米利甘扔界外球的时候我们的几个头球好的队员却都不往对方禁区里冲,要不就是取胜欲望不强,要不就是战术纪律缺乏。”

  在客场输给鹿岛之后,杜威很快就从申花主力阵容淡出,直到差不多一个月后,杜威才终于重返申花首发阵容。

  在申花官员和教练以及队员眼中,本赛季最冤的一个客场,就是在工体与国安的那场比赛,在过去两个赛季里,申花一直保持着客场对国安的全胜战绩,而这一次申花在工体挑战国安,外援罗迪克曾经在全场比赛结束前打进一球,直到今天,无论是中国足协还是申花方面,都还没有解释清楚为何这个进球被判无效。

  “裁判当时的手势似乎是申花在进球前有犯规行为,但是赛后我们反复看了录像,包括其他角度的镜头,没有看到任何申花队员有犯规动作,罗迪克那个转身打门完全是一个好球,为此俱乐部还特意向足协提出申诉,结果到现在为止,也没有给我们正式回复。”

  随队记者,接到换酒店暗示

  在申花客场对长沙金德比赛之前,两位平时和申花关系不错的随队记者,却接到了申花方面的暗示,希望他们能够不和球队住在同一个酒店,因为有人说记者会影响申花比赛的球运,尽管这两名记者住在了别的酒店,但申花仍然还是0比1输给了金德队。

  以前一直以迷信著称的申花队,从今年其实已经对此类讲究不太在意,球队在客场选择驻地时,主要考虑的还是酒店的软硬件,但是伴随着近期申花客场的连续不胜,运气再次成为球队内部的热门话题。“关键是反差太大了,主场几乎全胜,客场却全不胜。”一位俱乐部官员告诉记者说。事实上,申花自己也在总结,在朱骏看来,调整是势在必行的,球员结构要调整,教练班子要调整,思维方式和方法也要调整。

  果然,在联赛刚刚结束不久,俱乐部高层就连夜开会进行总结,并决定改组教练班子,备受队员非议的意大利体能教练比利将会离开申花,而在外援方面,巴西大牌外援始终坚持三个月90万美元的身价,而相比之下,技术总监法尔克斯推荐的一位爱沙尼亚国脚奥贝尔却很可能成为申花最后的选择,目前正是自由身的奥贝尔也在急切等待来自上海申花的一纸合同,按照法尔克斯的说法,这位32岁的荷甲前锋正是申花的锋线所需要的,很显然,申花也想通过所有这些调整,增加球队客场战斗力,让球队在下半赛季改写客场不胜的尴尬。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赛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