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各队声讨戴琳转会 足协:申花就是麻烦制造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13:34  天天新报

  休战期,申花一点都不平静,外援4选1顶替巴尔克斯,与之相比,新内援方面更具悬念,除了已经在康桥训练的戴琳,确定将以“出口转内销”的方式自由转会申花,为申花省下400万转会费,现在正在葡萄牙“试训”的深圳小将惠家康和雷永驰,据悉也将有可能效仿戴琳,短暂加盟某支欧洲球队“漂白”,变身海归博斯曼身份加盟申花,再为朱骏省下大笔转会费。至于毛剑卿、陈雷、巴尔克斯打包租借到深圳的方案,只是申花对届时人财两空的深圳队的补偿。

  申花领队郭光琪目前正在北京,俱乐部公开的说法是针对近来裁判对申花的错漏判“到足协伸冤”,其实背后还有另一个目的,“关于戴琳转会的事情,还需要和足协做最后的沟通。”昨天,一位知情人告诉记者。

  在中国足协的二次转会名单上,已经白纸黑字地写着戴琳永久转会申花,年初从辽足叛逃加盟萨拉热窝斯拉维亚队,到完成3个月合同期满后以自由身转会申花,其间没有参加一场正式比赛,戴琳的这次转会,立刻被贴上“出口转内销”的标签,而随着辽宁队人财两空大喊冤枉,“占便宜”的申花再一次成为中超球队的众矢之的。面对各方责难,中国足协显得十分为难,足协领导也对申花“合法但不合理”的做法埋怨颇多,足协甚至有人直接将申花称为“麻烦制造者”,“去年他们闹出一个‘洗牌门’,今年又是戴琳转会,总是给足协出难题。”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针对申花近期比赛中遭遇的疑似“不公正”,不少中超对手都见怪不怪,“老是耍小聪明,不整他们整谁?”

  此前有媒体报道戴琳的转会费将是50万元,申花昨天对此明确否定,“戴琳是以自由身加盟申花的,我们并没有占什么便宜,只不过认为他是块踢球的料,给他一个机会,不想让他就此荒废。”而辽足俱乐部也承认自己一无所获,“现在戴琳转会是上海申花、中国足协、斯拉维亚俱乐部的事儿,与我们一点关系都没有了。我们一分钱都没有拿到。”

  根据记者了解,所谓的50万元,其实是萨拉热窝斯拉维亚拖欠辽足的“培养费”,因为根据欧足联规定,当23岁以下的球员自由转会时,需要向原俱乐部支付一次性的培养费。

  足协转会制度的漏洞依然存在,戴琳成功转会申花,给中超其他球员开创了一条“越狱”通道,目前正在葡萄牙试训的深圳小将惠家康和雷永驰,他们的未来也与申花联系在一起。据悉两人在葡萄牙并没有找到心仪的买家,如果返回国内踢球,效仿戴琳签短合同然后自由转会申花将是他们的第一选择。更有甚者做出更大胆的猜测,如果周海滨在埃因霍温踢不上比赛合同期满回国,国足核心的首选也将是申花。

  接二连三的“怪异转会”,迫使中国足协下决心在本赛季结束后改革转会制度,至于是一步到位与国际接轨还是循序渐进,目前依然在足协内部的争论中。

  【相关链接】

  戴琳“出口转内销”

  今年4月,国奥队员戴琳不告而别,以零身价从辽足自由转投萨拉热窝斯拉维亚队,并和该队签订了3个月的短期合同,成为继周海滨和冯潇霆之后,第三名从中超“叛逃”的球员。在欧洲,戴琳并没有获得太多机会,甚至没有上场打过一场比赛,球队早早就对戴琳明确表示,并不会在合同期满后给这名中国后卫新合同,这就让戴琳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博斯曼球员,能够免费加盟任何一家足球俱乐部。

  所谓“出口转内销”,就是如果戴琳不通过萨拉热窝斯拉维亚的“中转”,想要直接加盟申花,申花就必须向戴琳所在的辽宁队支付转会费,辽宁队年初为戴琳的定价是400万人民币,即便戴琳与辽宁队的合约到期,申花也无法按照“国际规则”免费得到他,因为按照中国足协现行的转会规则,球员合约到期后,俱乐部拥有36个月的合同锁定期,这期间球员都无法自由转会。

  新报记者|程绩|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