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峰会将讨论转会制度 2010彻底改革接轨国际足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11:0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 从年初的周海滨、冯潇霆到二次转会的戴琳,俱乐部的转会不断在拷问足协的转会制度。实际上,足协从年初就开始酝酿对目前的转会制度进行改革,尽管遇到了来自俱乐部的阻力,但是从2010年开始,足协将对转会规定进行一次较为彻底的改革,多项措施都将与国际足联接轨,这会对明年职业联赛产生重大影响。

  今年年初,冯潇霆、周海滨等人利用国际足联的转会规定转会,导致大连实德、山东鲁能两家俱乐部蒙受经济损失,调整现有的转会制度成为足协的一项工作重点。由于年初国内转会已经开始,各项制度都无法进行改变,本来注册办的计划是在“二次转会“的时候推出转会新政。不过,足协在成都召集中超中甲俱乐部进行注册工作研讨时,足协对转会制度的改革遭遇到了俱乐部的一致反对,毕竟如果无合同球员可以自由转会会让俱乐部受到损失。当时尽管足协明确向俱乐部表示“现在不改革还会造成损失”,但是俱乐部依然投了反对票,足协方面考虑到俱乐部的意见,因此没有在今年的“二次转会”中实施新政,而是将改革推迟到2010年。

  现在足协的转会制度改革具体措施已经浮出水面,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在转会具体方式上,足协将废除摘牌制,只要球员合同到期之后就可以进行“自由转会”。为了保护俱乐部的利益,在双方自愿的基础上,俱乐部可以与球员签订长期合同。另外,目前“合同期之后的30个月归属期”,在2010年改革后将实行12个月的归属期,但在12个月之后,球员将成为自由身,可以在国内以零转会费的身价进行转会。

  同时将完善经纪人制度,以相关的经纪人制度为例,国际转会之中一直有经纪人负责制,但在国内转会之中没有放开这一条例,依旧由俱乐部与地方协会之间进行操作与负责。根据足协目前的计划,未来的国内转会也将引进经纪人制度,确保转会程序同国际接轨。

  据了解,足协8月份还将召开老总峰会,届时重点仍是商讨新的转会政策。不过与前几次都是听取大家意见不同,这一次很可能要拿出方向性的意见。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