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联赛因何钟情中国后卫 范志毅李玮峰踢出品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10:53  体坛周报

  韩国本土中前场队员过剩,安贞焕都只能到中国找饭碗,但后卫青黄不接。而几十年来,能入韩国人法眼的中国球员也只有高大凶猛的后卫,如范志毅、李玮锋。

  记者权香兰韩国报道

  本赛季初,韩国K联赛俱乐部曾经先后与李玮锋、冯萧霆、季铭义等中国后卫取得联系,有意引进他们。虽然最后只有李玮锋和冯萧霆转会成功,但是“中国后卫”已经在韩国K联赛名声响亮。本次,万厚良作为现役中国国脚再次东渡,而且是在赛季中期,更是引起了韩体的极大关注和期待。韩国销售量最大的足球杂志《最佳十一人》记者金家恩分析说:“最主要的原因是,韩国近两个赛季后防线球员极缺,让各俱乐部不得不把目光投向了国外。”

  金家恩表示,近几年来,韩国K联赛并不缺少好的前锋,前锋线上的更新换代也做得非常成功。不过,后卫线球员的更新换代没有跟上来,所以在一批老球员退出之后,新的后卫力量跟不上来。尤其是现在K联赛对球员的体能要求越来越高,尤其是后卫球员,不但要司职防守,还要参与进攻,运动量非常大,一些年龄大的后卫运动员越来越吃力。所以,韩国K联赛出现了一种新的现象:国家队级别的前锋可能没球队要,如安贞焕;但不著名的后卫球员,却能够找到一个好的东家。

  另外,金家恩指出,由于亚足联推行“3+1”外援政策,所以许多韩国俱乐部的主力后卫及前锋都在合约期满后,轻松地转战海外更高级的联赛,使K联赛各俱乐部都或多或少地出现了人员不齐的现象。尤其是后卫线的流失,让习惯于打防守反击的K联赛各俱乐部感到后卫力量不足,压力非常大。像水原三星,就是因为原后卫马托的离开,不得不马上考虑引进新人,李玮锋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加盟。

  而《体育2.0》的记者金德中则分析说,韩国人之所以对中国球员感兴趣,“主要是经济上的原因。”他表示,由于经济危机,这个赛季各俱乐部在引援问题上,最先考虑的是经济预算。而中国球员与欧美及日本等国的球员相比相对便宜,因而各俱乐部会优先考虑。同时,中国后卫的身体条件非常好,高大、速度快,能够适应K联赛的激烈冲撞,所以受到K联赛俱乐部青睐。即使在国家队层面中国队几十年不胜韩,可比较起前锋,中国后卫在韩国还是得到了认可,韩国最知名的中国球员就是后卫范志毅。

  金德中还表示,“中国后卫越来越吃香,另一个主要原因是李玮锋在K联赛的成功。李玮锋最初来到韩国时,可以说是倍受质疑,韩国媒体不但怀疑其能力,也对其红牌经历也大加批评。可是,李玮锋经受住了所有的压力,并在K联赛上取得了空前的成绩。他可以说征服了韩国K联赛,也让各大俱乐部相信,中国后卫有足够的能力在K联赛上取得成功。此外,李玮锋在场上的表现,也吸引了众多在韩国的中国球迷走进体育场观看比赛,李玮锋已经成为水原俱乐部实际上的‘宣传大使’。这也让各俱乐部认识到,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打开中国市场、吸引中国球迷的重要性。”

  因此,韩国媒体一致认为,如果万厚良能够顺利亮相全北俱乐部,并在全北表现出色,那么下个赛季将会有更多的中国球员在K联赛中出现。到时,K联赛很可能再次掀起一股中国热,并真正地让韩国人对中国足球的印象改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玮峰 范志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