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他才是出口转内销第一例 川足中场辗转匈牙利入成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10:4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江山报道 成都建工队正抓紧在间歇期招兵买马,而在其新加盟的球员中,前四川队中场吴波有点特殊。他是通过海外“洗底”方式加盟本队的球员,这也是中国足坛“出口转内销”的第一例。

  1989年2月21日出生的吴波是江西南昌人。2002年,明宇足球俱乐部的赵霆去南昌挑选小球员,他一眼就看中了当时年仅13岁的吴波。在明宇足球俱乐部的运作下,吴波很快来到四川。2007年吴波进入川足,很快就凭借自己出色的大局观和意识成为川足进攻核心,帮助川足成功冲甲并站稳脚跟。他的表现也引起了国字号球队的注意,并于去年入选国青队。

  09年初,吴波从四川队训练场消失。四川俱乐部很快发现,吴波居然出现在毛家湾成足的训练场地上。当时,四川队还握有吴波的参赛证,而按照传统的转会规则,即便吴波和四川队没有了合同关系,也仍然会在接下来的30个月里属于四川俱乐部。不过,周海滨成功“叛逃”,让成都谢菲联俱乐部看到了拿到吴波的希望。于是,吴波直接来到了成都队,而成都谢菲联也宣布不会向四川队支付任何资金。两队接洽后,成都队有意用一些球员来置换吴波,达到让其顺利转会的目的,不过四川队认为这是一桩不等值的生意,于是双方关系僵化。

  3月15日,两队还传出在友谊赛中“打场比赛争吴波”的趣闻,但最终未能达成一致。

  无奈之下,吴波只能采取出口转内销的方式,先加盟匈牙利一家谢菲联俱乐部,然后成都谢菲联再从“兄弟”手中引进他。不过因为错过国内球员的注册时间,吴波只能到联赛第二阶段开始才能上场。当时,据称除成都谢菲联队和香港谢菲联队外,谢菲联足球俱乐部在全球拥有12家分俱乐部,任何一家都可以接纳吴波的自由转会。甚至,当时澳大利亚超级联赛球队之一的中央海岸队将抵达成都集训,有乐观的消息称,由于海岸和英格兰谢菲联关系不错,在此期间,吴波很有可能轻松完成“出口转内销”的交易。

  到目前为止,谢菲联俱乐部一直未透露吴波加盟的是哪家俱乐部,仅传出是匈牙利乙级联赛球队费伦茨瓦罗什。一度有人猜测谢菲联仅仅是完成了书面上的海外转会。不过,这也足够让吴波在下半轮上场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