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诸强炮轰申花引戴琳:朱骏犯众怒 潜规则竟当儿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09:56  足球-劲体育

  中超俱乐部炮轰 “聪明人的背信弃义”

  记者李善皓报道 戴琳“洗白”事件发生后,一名俱乐部老总的电话明显多了起来。“很多时候是别的俱乐部老总打过来的,讨论的都是这件事情,周海滨的事情就让大家担心了一下,现在又出了这个事情。讨论的话题其实就两个,一个是谴责一下破坏规矩的申花俱乐部,一个则是讨论如何避免这种事情的发生。唉,现在真是多事之秋啊。”一名老总有些无奈地告诉记者。“操作这事的除了申花,就是拥有经纪人许宏涛做老总的成都俱乐部,他们都是聪明人啊。可恶的是他们破坏了一些约定俗成的潜规则。”

  “申花挑战潜规则”

  “洗白”或者说“出口转内销”,在周海滨事件发生之后,很多俱乐部的老总或者教练员其实就已经预料到了。当时在海埂采访期间,一名教练员就提及了这种可能,“不过中国足协应该不会坐视不管吧,他们制定的政策,如果有俱乐部想钻漏洞,那么足协应该有个说法啊,否则球员所在的俱乐部还不亏死了?”

  也在当时的采访中,一名俱乐部总经理则认为这种情况应该不会发生。“每个行业都有他的潜规则所在,潜规则的标准就是为了这个行业的整体利益服务的。周海滨这件事情发生后,我并不担心球员通过这种方式出口转内销,一是中国足协不会让球员彻底损害俱乐部的利益,另一方面,俱乐部应该也不会去挑战这样的潜规则,这个约定俗成的东西,大家一般都不会去越线。前段时间大家说申花俱乐部洗牌(2008赛季发生的事情),虽然挑战了规则的漏洞,但没有触及俱乐部的根本利益,不过就是一个小把戏。”

  在这几天记者的采访中,一家俱乐部的老总还跟记者讲了一件事情:“周海滨事情发生后不久,足协召集俱乐部开会,当时申花老总吉梅内斯和他的翻译都在场。在会上大家就提出了这种担心,那就是球员出口转内销的事情,随后各家俱乐部老总都表态,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大家的意思是中国足球的秩序需要各俱乐部去维持,去国外踢球没有办法,这个规则会逐步修改,但在此之前,大家不要在内部搞乱了这个秩序。当时吉梅内斯也表示同意大家的观点。”

  言犹在耳,让各家俱乐部老总没有想到的是,申花和成都竟然很快出尔反尔。12日,记者再次和年初采访的那名老总取得了联系,他也觉得这个事情竟然能发生实在超出预料:“看来申花俱乐部什么事情都能做出来,朱骏这个人眼里,就没有规则这一说,这次实在是大开眼界了,至于成都的老板,人家是经纪人,有渠道,近水楼台先得月。”

  “他们将失去信任”

  那么,申花以零价格获得戴琳,他们就会是胜利者吗?这名老总表示:“如果是为了出名,为了出风头,为了炒作,申花肯定是胜利者啊,朱骏这么多年来搞怪的事情一件接一件,也不见他收敛。但要是从俱乐部的利益出发,申花未必就是胜利者,对于一个拿规则和行业潜规则当儿戏的人,别的俱乐部根本不可能对他有任何的信任,甚至触犯了众怒。”

  开篇提到的那位老总,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这个事情出来之后,俱乐部老总之间的交流明显多了起来,除了骂一骂申花,讨论一下如何应对这种局面,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在可能存在转会的俱乐部,比如有的俱乐部相中了我的球员,我就跟对方打个招呼,希望不要出现这样的情况。这种互相打招呼的行为并不少,也是短期内防止这种情况出现的一种应急办法。”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戴琳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