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琳洗底像特工般神出鬼没 谁是他神秘留洋操盘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09:42  足球-劲体育

  这5个月 特工般神出鬼没

  特约记者冠奇报道 这是戴琳“潜入”康桥基地的第五天。除了训练和吃饭必须离开房间,其他时候,戴琳都悄无声息地呆在基地的宿舍里,这个时侯,他必须保持极度低调。外界关于他转会的新闻正在热炒,他的老东家辽足在11日这一天,获得了中甲联赛的半程冠军。不过这并不表示他们会因此而减轻对他和申花俱乐部的愤怒,足协正在用各种方法安抚辽足,间歇期还长,这件事不会太快完结。现在,他不能说太多的话。

  戴琳与申花郎情妾意不是一天两天了。年初,想继续踢中超的戴琳执意要加盟上海申花,而急需资金的辽足也的确想卖掉他。但正是因为戴琳被辽足当作了摇钱树,所以他以400万的身价被挂牌。朱骏对于戴琳十分欣赏,主动找到了辽足,但400万是万万不行的,朱老板再有钱,也不是冤大头。谈判过程异常艰苦。双方的价位一度非常接近,终于在200万左右达成一致,眼看这桩国内转会即将成功。辽足最后提出来要拿到税后200万现金,但申花坚持支付支票,并不负担税费,谈判到此彻底破裂。戴琳也没有再与辽足签订合同。

  2009年2月26日的晚上,距离周海滨登陆荷甲埃因霍温只过去了15天,辽足老总隋岩还在念叨周海滨留洋事件遗祸不浅,结果晚上就遭遇了同样的事情,戴琳向媒体表示,自己将会步周海滨、冯潇霆的脚步赴欧洲踢球,“我的工作合同已经草签完毕,就等着对方给中国足协发函确认了。”

  那是波黑萨拉热窝斯拉维亚俱乐部,一支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毫无线索的球队。辽足自然很不情愿,但因为有周海滨先例,自知没有办法阻止戴琳。不过,按照国际足联相关规定,辽足希望能够得到自己应得的一笔培养费,对方并没有表示异议。

  如果说只是零转会欧洲,辽足也只算是吃了个哑巴亏,但7月初,足协收到的二次转会名单却给了辽足和中国足坛又一个措手不及。加盟波黑俱乐部不到两个月的戴琳竟然要转会申花。

  戴琳赴欧之初,人们曾经有过他是为了“曲线救国”加盟申花的猜测,但在短短几个月内,这种猜测突然变成事实的时候,辽足还是感到震惊和被愤怒,“戴琳没有代表波黑球队参加任何正式比赛,而且据我们所知戴琳甚至没有参加过该队的日常训练。种种迹象表明,戴琳加盟波黑球队不过是他‘自由转会’申花的跳板。”辽足副总经理隋岩几天来一直在激动和忿忿不平中接受各方采访。

  戴琳向记者表示,辽足至今还拖欠着他10多万元的工资和奖金,而辽足俱乐部则表示,波黑斯拉维亚俱乐部也没有支付给辽足培养费。

  人们甚至怀疑,戴琳到底去过波黑没有,是不是一直猫在某个不起眼的地方,等待着二次转会窗的开始,等待着被“洗白”。但一位知情人透露说,戴琳确实是去了波黑,但可以想象,波黑之旅对于戴琳来说,无异于一次度假。

  从维护自己利益的角度上看,戴琳这步棋走得很高明,他比周海滨更进一步,更进一步激怒了原来自己的俱乐部。而戴琳的经纪人更高明,他不仅运作戴琳出去,也运作了戴琳回来。他是谁?

  据了解,从始至终,戴琳自己打理着一切程序和手续。从联系出国,到与辽足就培养费沟通谈判,再到从波黑回到上海,没有一个国内经纪人和他一起出面操作这些事情。只有突然出现的国外经纪人,而戴琳的转会也迅速成功,连试训的过程都没有。在萨拉热窝斯拉维亚俱乐部的网站上,这几个月没有任何有关戴琳的新闻,在球员资料栏中也没有戴琳的资料。该网站甚至没有任何一条与中国有关的新闻。这是整个事件中最具疑点的一个环节。事实上,年初戴琳想要转会申花,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朱骏与恩师贾秀全对自己的欣赏。而这位年轻的小将能在贾秀全门下踢球,并重回中超,对他来说简直是最完美的出路。而贾秀全曾经的南斯拉夫留洋经历,与戴琳轻松而神秘的留洋有着怎样的联系,都在人们的猜测和联想中变得似乎合理起来。虽然朱骏与贾秀全则极力否认申花俱乐部参与了此事的策划,但是戴琳转会已成事实,足协漏洞再一次被利用,也已经是事实。

  辽足俱乐部目前的身份除了中甲半程冠军,还有一个是“祥林嫂”,“这个事情我们真的一点都不知道,戴琳当初以自由身转会去了欧洲,我们也没有什么话说,但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对方是要付给我们一笔培养费的,但这笔钱至今没有动静。如果戴琳从斯拉维亚俱乐部转会到其它球会,按照规定我们辽足也要分享转会费的。我们会找足协要一个说法的。”年初200万的转会费都没要,如今戴琳只以50万的低价加盟申花。隋岩肯定地说:“肯定有猫腻,如果将来我们国内的球员都走这样的路线,那国内的转会制度不成了一纸空文了吗?”

  按照知情人的说法,申花付给萨拉热窝斯拉维亚的转会费中,其实也包含着将要付给辽足的培养费。当然,萨拉热窝斯拉维亚俱乐部并不是活雷锋,作为跳板,“手续费”应该少不了。据悉,申花支付的转会费中,斯拉维亚俱乐部会将其分成两份,一份作为培养费付给辽足聊以安慰,另一份则收入自己囊中。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戴琳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