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个称诡异一个劝成熟 杜威与骚扰女疑演双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0日06:32  扬子晚报

  国脚杜威昨天抵达北京开始参加“高二期”国家队的集训。在京城老记的镜头下,他风尘仆仆的面庞看上去很累、很疲惫,双眼中似乎还带着一丝莫名的愤怒和迷茫。看过昨天新闻的朋友,应该不奇怪杜威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反应——“电话骚扰门”事件让一度“销声匿迹”的杜威再度站到了媒体笔下的风口浪尖,他要能泰然处之才怪。

  杜威的疲惫应该是双重的,既有心理上的不堪(假如“电话骚扰”是真),也有熬夜爬格子写博文的劳累。君不见,杜威同志在“自曝家丑”之后,很快就熬夜(昨天凌晨1点)码出了第二篇博文,声称“事情越来越诡异”,其“受害者”的形象再次得到强化;与此同时,“骚扰女”公然开博教训杜威:希望你能成熟一些——电话门的回应。尽管杜威坚称不认识“骚扰女”,“骚扰女”也强调“绝无炒作嫌疑”,但这出闹剧怎么看,都越来越像一出诡异的“双簧”戏。

  杜威再出博文

  坚称不认识“骚扰女”

  杜威身陷“电话骚扰门”的事情又有了新的进展。在“骚扰女”向本报怒斥杜威“撒谎”后,杜威本人又更新了自己的“博客”,他在博文中坚称绝对不认识“骚扰女”,并称公开“骚扰女”的电话号码是“用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以下为杜威最新博文节选:

  越来越诡异!

  如题,事情变得越来越诡异。好好的一篇博客居然被莫名删除。……

  首先,这篇博客不是因为我做了亏心事,或者怕事情闹大而删除的。我没删除。动都没动!新浪技术人员正在调查,如有结果一定会公布原因恢复博客。

  其次,就算技术上恢复不了,博文我还有备份,一旦得到无法恢复的答复,我自己会再发一遍。

  最后,博客当中涉及的女陌生人……我以一个公民对法律诚实且认真的态度声明,我并不了解此人的真实身份,但仅以到目前为止她给我提供的各种信息来看,我完完全全不认识这个人,亦和她没有任何瓜葛!她的这种行为完全是恶意的骚扰!……对于这样不讲道理的人,我只能用公开其电话号码的办法,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我对给我提供各种帮助信息的朋友表示感谢,很多办法诸如装防火墙这类我不是没想过,但此女可能是用了网络软件,最近这段时间,常常有类似国外号码打进来,每次显示都不同。我就是用防火墙也经不住她一次换一个号码这么强劲!以她的拨打速度,我设置黑名单都来不及!

  “骚扰女”开博

  教训杜威“要成熟点”

  昨天下午,“电话骚扰门”的女主角,也就是杜威口中的神秘“骚扰女”出人意料地在杜威开博的那家网站上也开出自己的博客,公开对杜威的博文进行反驳(内容与昨天本报报道内容基本一致),并用教训的口吻劝诫杜威:希望你能成熟一些。以下为“骚扰女”博文节选:

  希望你能成熟一些——电话门的回应

  7月8日上午10点左右从网友短信获悉杜威博客更新,大致浏览过后心里非常震惊……

  在随后近13个小时里我几乎在不停歇地接听着各方来电……或侮辱谩骂,或建议支持,或一寻究竟者,都一一接听,予以尊重……我心里有无奈,有屈辱,却莫名的没有怨恨,在解释的同时更希望是息事宁人,大事化小,不要成为笑谈……

  ……

  作为公众人物,杜威博客的文字(即便也许仅仅由代笔为之)相信大众也会很容易相信并接受为事实,但对于我……我的每个表述都要有事实论据才有可信性,直接证明很困难,所以我选择反证。

  (此处“三个反证”的内容与本报昨天的报道雷同,故省略)

  很想反问,为什么被杜威定性为“陌生人骚扰电话”,却有杜威与家人的私密谈话?难道杜对于骚扰电话的解决方式就是接起来,让对方能知悉自己的隐私吗?倘若按照这样的逻辑,是否在鼓励更多人打你的电话知悉你的隐私呢?包括谈及俱乐部欠薪及转会等敏感话题的内容这里我暂做保留!在打给我电话的网友中有人说,既然杜威公开了我的号码,那么我也大可以公开杜的号码,但相比于在文中口口声声喊着积德的杜,很多事我还是想从实际行动上暂做些保留!

  国家队集训在即,杜威再次入选,这也让我想起2008年12月26日国家队重新集结而杜威迟到的相关报道,当时他的理由是护理生病的父亲,但这里我可以很肯定地说那同样是杜威在撒谎,圣诞夜他是在跟朋友聚会,次日起得非常晚。我一位女性朋友当日就在聚会现场,可以证明!

  附记 某些媒体在来访电话中曾问我,是不是在跟杜在共同炒作,我反问炒作的意义是什么。为避免大家所谓的炒作嫌疑,请各位朋友不要问我的私人的问题。我又不是歌星影星,需要这样炒作,而这种公开带给我生活的却是极大的挫折与打击…… 钱旭 汤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杜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