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危难之际深足惊险救火老板 张桐坡:最好道路是上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19:5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冠奇、记者王伟报道 作为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产业化改革的始作俑者,张桐坡在体育产业方面有近20年的工作经历,曾在辽足、甘肃天马、南京有有等俱乐部担任要职。就在深足危难之际,张桐坡出任了“救火队员”。事实上,依照万宏伟的设想,张桐坡此次入深,绝不仅仅是救火,他对于深圳俱乐部已经做出了远景规划,并已经开始动用自己深厚的人脉资源,着手为深足拉回已经出走的“深圳二少”。

  足球赚钱论打动老板

  张桐坡出任深足俱乐部执行董事绝非偶然,他加盟深足的过程与一人有关,这人就是范育红。前些年范育红和张桐坡有过交流,更多的是通过打打电话,今年初,身在北京的张桐坡突然接到范育红打来的电话,范育红对张桐坡说:“一个老板和我联手收购了深足,有时间要向你请教请教。”此时张桐坡才得知范育红的真实想法。从最初的电话请教请教,到深足俱乐部操作困难时期范育红借道北京比赛期间面对面的和张桐坡交流,后者给范育红出了不少主意。不过在范育红一人难扛如此的重担时,他把张桐坡推荐给了万宏伟。

  张桐坡透露:“在与深足董事长万宏伟见第一次面时,他就问我,搞足球最终的目的是什么?我就回答,赚钱。他说你和别人的看法真不太一样,在中国这么多人搞足球哪有赚钱的。我说那是中国足球巨大的市场没有一个有能力的人去挖掘,大家的认识上不去,所以不懂得怎么利用足球赚钱。于是我和万董事长以后一有机会就在一起谈中国足球,一谈就是五六个小时。最后万董事长跟我说,行了,我看了这么多人就你张桐坡对中国足球研究最透彻。你说对了,足球也是一种产业,谁投资不是为了赚钱,管理深足的人就由你来当了。”
当被问到将如何带领深足走出目前的困境时,张桐坡认为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拉到赞助,“我们是目前中超所有球队中惟一一个零收益的俱乐部,中超赛程过半,深圳队是惟一没有胸前背后广告、没有任何冠名的‘裸奔’球队,甚至连重庆、成都这两支积分在深足之下的球队,其商业开发工作也比深足好得多。”

  至于赞助什么时候能够到位,具体金额是多少,张桐坡表示:“第二阶段联赛开赛前赞助必须到位,因为还要办理一些手续,所以在7月底工作就应该完成。赞助金额当然越多越好,2000万最理想。但不行的话1500万、1000万都可以。毕竟时间太短了,操作起来不是那么容易的。不管怎么样,先找来一部分钱,给队员们把奖金发了,这样大家就更有拼劲。

  如何找钱,到哪里去找钱?张桐坡认为,从目前来看,外企注资是最便利的方法。张桐坡说:“其实最近一段时间,一直有外商准备对深足进行注资,就像最近一家西班牙华人企业注资中甲北京宏登俱乐部一样。当然,外资到底能不能注入深足,这还要看最终的谈判结果。一旦外资注入谈判不成,我准备和一些国外足球俱乐部进行合作,就像成都谢菲联一样。第一选择当然是顶级俱乐部,当然人家如果看不上我们,那我会去和一些南美俱乐部谈。这些国外俱乐部的优秀球员有很多,找一些替补球员到中国来打中超绰绰有余。我们同时可以派年轻队员去学习,这是一种很好的合作方式。”

  作为当年辽宁足球股份制俱乐部的总经理,张桐坡到今天也认为股份制是最适合中国足球俱乐部发展的模式。“股份制有两个最直接的好处,第一,一旦上市,那么通过资本运作,投资俱乐部的投资人手中的股票将大大增值。第二,就是股民买了深足股票后,那就会始终关注你足球队,那么他们中的绝大部分就会成为深足的铁杆球迷,到时候股民自己就来了。”

  请朱和元拉回“二少”

  “我已经通过自己在沈阳的老朋友找到了惠家康和雷永驰的家人,我希望他们能立即归队。”张桐坡8日在谈到惠雷二少出走事件时说。

  刚刚上任深足执行董事的张桐坡除了要为深足招商引资之外,还有一个额外给自己加上的任务:帮助俱乐部争取出走的惠家康和雷永驰回归。上周张桐坡就已经进驻俱乐部办公,俱乐部总经理范育红和他专门谈到了惠家康和雷永驰的情况,张桐坡了解了相关情况后马上给沈阳的老朋友们打电话希望帮忙寻找惠家康和雷永驰,“我已经通过朋友找到了惠家康的启蒙教练,希望能在这个时候劝说2人能回到球队,我通过我的朋友找到了惠家康的父亲,现在国内的二次转会期快要到了,希望他们马上能回到俱乐部签订合同,俱乐部的合同已经准备好了,如果没有他们二人签字的合同,中国足协无法给他们注册,所以还是不能参加联赛。”张桐坡说。

  为了能让“康驰”尽早回来,张桐坡特意联系了足协的朱和元,目前朱和元也向他们发出了回归要求,“只有回来才能有机会打上国内的联赛,现在已经到了二次转会注册的最后时刻,回来注册,努力在联赛上打上球才有机会返回国家队和国奥队。”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深圳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