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听话的竟PK掉能力强的 申花重复过去两年失败轨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13:57  东方早报

 

  外援为何一直是最大败笔?

  15战6胜4平5负,积22分排名联赛第七,其中8个客场3平5负无一胜绩,赛季初高喊亚冠小组出线和中超夺冠口号的申花不出意外又将迎来一个一无所获的赛季。不成功的外援引进,多名球员先后遭遇处罚,球队起伏不定的状态,申花这半个赛季的表现,重复着过去两年失败的轨迹。

  早报特约记者 肖奇

  15场比赛共进19球

  一半以上依靠定位球

  “只要申花客场不赢球,理由总是先怨裁判,再怪球员,我都能背出来了。”圈内人士半程结束后如此打趣申花主教练贾秀全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说辞。客场和金德比赛中场时,老贾在休息室中怒骂球员,“你们以为你们是谁?”据说当时就有球员对这样的训话很不满意,但碍于郜林的前车之鉴,最终没有顶嘴。

  此前和长春亚泰比赛后,贾秀全在新闻发布会上宣称:“输掉比赛是因为球员取胜欲望不强。”除了怪队员,“裁判偏袒对手”也是一个常用的理由,可现实的情况是,亚冠和水原两战,申花均得到裁判的大力照顾。中超几场比赛中,有关越位球的判罚也较为准确。更何况客场作战,吃点裁判的亏,本应就在预料之中。

  总拿客观原因说事,不利于最终解决问题。作为球队统帅,贾秀全对于申花本赛季低迷的表现,必须要负上很大责任。本周一上海电视台在一档电视节目中就认为,“如今的申花,根本就没有一个明确的打法。”15场联赛总进19球,其中最佳射手居然是后卫扬科,定位球得分占据总进球数一半以上,数据很清晰说明,除了定位球外,申花根本没有固定进攻手段。从本赛季中超第一个主场和舜天开始,就已经有球迷喊老贾下课,此后每个主场广播台播放申花名单时,球迷会送给贾秀全嘘声,以至于从和重庆比赛开始,申花俱乐部决定在开场前只播放球员名单,去掉了主教练这个环节。

  毛剑卿、郜林先后遭罚

  听话的“PK”掉能力强的

  毛剑卿即将远走深圳、郜林也因为“场上不执行主教练战术意图”淡出主力阵容,取而代之的则是,董学升和殷锡福这样能力不足以在申花打上比赛的球员,多次获得上场机会,“好的球员当然有个性,现在我们也搞不懂,究竟是听话重要,还是球技重要?”一名球员发出疑问。

  现在每逢申花主场,只要殷锡福和董学升拿球,都会听到球迷嘘声,预备队主教练朱明亮曾经透露,“董学升在预备队也很难打上主力。”有一场比赛前申花大巴即将从康桥驶向虹口,突然此前几天还一直在预备队训练的董学升走上了大巴,这着实让不少球员大吃一惊,“大升(董学升的昵称)怎么也进入比赛名单了?”有人嘀咕道。

  今年是毛剑卿和郜林为殷锡福、董学升让路,去年是徐洋顶替李玮锋的位置,贾秀全曾多次强调,申花的用人标准是球员平时训练中的状态,可董学升们在球场上的表现,凭什么让人相信他们在训练中的状态比郜林们好?据说二次转会中申花已接近完成戴琳的转会工作,这主要源于老贾对杜威表现不满。戴琳会不会在下半程取代杜威,让我们拭目以待。

  球员手机遭搜查引恐慌

  “下次就会轮到我?”

  因为喝酒,毛剑卿再次遭到处罚,最终被申花挂牌。不过一个众所周知的事实是,当晚和毛剑卿一起喝酒的,还有几名申花球员,“为何只处罚小毛?”不少队内小毛的朋友为他打抱不平。管理中执行双重标准,难免令球员人心惶惶,“会不会下一次就轮到我了?”

  其实,本赛季球队中还发生了一件更令人可怕的事情,一位球员向记者透露,某一个联赛客场中,球员在赛前适应场地结束后回到酒店,两名球员发现自己的手机等私人物品被教练组成员翻动过,“连我们和谁发短信和打电话都要查,谁来保护我们的隐私?”

  还记得2007年申花联城合并后杜威被下放预备队时的情景吗?坊间一个流传的版本是申花高层得到了一份不利于杜威的电话录音。老是从球员的手机中做文章,这样的管理风格,过于粗暴,也容易引起球员的逆反心理,从而导致战斗力下降。

  外援位置摇摆不定

  巴尔克斯即将走人

  五名外援,总价值达到5000万人民币以上(注:所有合同总价值,并不只是今年一年的开销),清洗了2008赛季被证明成功的中超先生埃米尔和哥伦比亚高中锋里卡多后,全新的申花外援没有给球队带来质的提高,又一次遭到广泛质疑。现在,阿根廷高中锋巴尔克斯即将走人,申花又将开始新一轮中锋海选。

  五名外援中,米利甘在右后卫和后腰两个位置来回折腾,除了“手榴弹”外还没有展现更多东西。但他已经算表现最好的外援了,小赫莱布只在主场和山东、重庆中打进两球,其余时间都陷入单打独斗。中卫扬科是球队中的最佳射手,但保加利亚人防守中的漏人同样令人印象深刻。罗迪克最近两周刚刚开始找回状态,至于本应承担球队进球重任的中锋巴尔克斯,早已被按死在替补席上了。

  外援球场上的表现不但影响成绩,还对球队士气造成很大打击。其实五名外援转会费普遍很低,有的还是租借和自由球员。今年引援的大部分开支,来自外援的薪水。当拿着高薪的外援不能有符合其身价的表现时,普遍拿着低工资、靠赢球奖金过日子的中方球员自然有意见。这种微妙的心理变化,对球队影响很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