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骚扰者”有备而来 杜威:她不是球迷也不是仇人

  没有意外,效力于中超上海申花队的球员杜威再次入选国足,这本该是喜讯,但杜威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昨天凌晨,他在自己的博客上发表了题为《不堪其扰的“电话门”》一文,详细描述了自己半年多来一直遭受一个“陌生女人来电骚扰和辱骂”的遭遇。

  杜威还冒着可能被告“侵犯隐私权”的危险,在文章中直接把那个长期带给他困扰的电话号码公布了出来。昨晚,杜威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显得很无奈,“这件事已经严重打扰了我的生活。我不知道对方是什么目的。”随后,记者反复拨打了杜威公布的号码,电话中一直传来“你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请稍后再拨”的回应。

  “她天天天天时时刻刻地打”

  现年27岁的杜威身高1米87,长相帅气。他2002年入选国家队,司职中后卫,参加了韩日世界杯。作为现役国家队队员,他从2006年至今效力于上海申花队。昨日,杜威在博客中描述了被电话骚扰的经过:“从今年过年之前一直到今天,我每天都被一个不认识的女性电话骚扰,她用139XXXX7702以及多个电话对我进行24小时的狂轰滥炸!使得我电话长期没有闲置状态,需不停充电才能保持正常使用,该女子常常以极其不堪入耳的话语进行人身攻击。”杜威说,非常佩服这个陌生女子的耐心,“半年多了,风雨无阻,和心情无关、天气无关、和任何因素都无关系,就是天天天天、时时刻刻打!频率高的时候不间断,频率低的时候一天也得有三、四十个!”

  杜威表示,这样的骚扰已经极度影响了他的生活,“几乎所有朋友都说我电话太多,常常处在‘通话中’,可打通时我又不接电话,每天我必须把手机置于静音状态,还必须晚上11点关机。此人已对我的训练、通讯、休息等方方面面造成了严重的影响。”看得出来,杜威已经快崩溃了。

  杜威也提到,他多次向中国移动申请协助未果,甚至连报警都解决不了这个问题。在博文最后,杜威不得已向社会大众寻求帮助,还留下了自己的邮箱地址,“大家有没有碰到过类似的状况,或者能够提供技术支持的?可以发邮件,本人不胜感激!”

  换号?可能没用 报警?太麻烦

  杜威的电话昨日很长时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甚至是圈内朋友打给他,或者是发去短信,他也没有理睬。昨晚,经过多次拨打,杜威接听了本报记者的电话。杜威表示,“陌生女人”打的正是他目前这个号码,“这个号码我用了七、八年了,遇到这件事半年了也没有换,因为我觉得换了,对方还是可能拿到我新的号码,依然解决不了问题。”

  杜威说,他也曾咨询过移动服务商要求屏蔽号码,但仍然不能免除被骚扰,“这个人不是用一个号码打,打得最多的是我公布那个号码,但她也用其他号码拨打,我接到陌生号码的骚扰电话,声音是同样的,是同一个人。所以我觉得我能屏蔽一个号码,但对方可以换不同的号拨打,我根本防不胜防。”杜威表示,对方很有手段,甚至有时来电显示是乱码或隐藏号码,“显然她是有意的,不然不会那么费劲,而且我听说可以利用电脑软件,不停拨号,她有时候可能就是这样不停打我的电话,直到没电的。”杜威在博客中提到,有一次接通电话后,和对方两小时不说话,昨日杜威解释说是为了避免电话不停被拨打的极端方式,“我知道挂断了她还会不停打,所以我干脆接通了放在旁边,这样免除了不停接电话的烦恼 

  除了求助移动服务商,对于常人想得到的报警,杜威表示,“我查过那个号码,是河北廊坊的,因为是异地号码,要立案侦查等手续比较麻烦,我也没有继续做。”

  到底是何人骚扰?杜威也是一头雾水,只是感觉对方精神有点不正常,“最开始我以为是球迷,就接听了,但是说话乱七八糟不对劲。我觉得再热情的球迷也不会这样。”杜威同时否认了仇人的猜测,“我没得罪什么人,我觉得也不会是那样的人。”杜威说,写博客是学习韩寒,也是无奈,“我看到韩寒遇到过这种情况,当时也写了博客求助,我实在无法忍受,才想到半年后写出来的。”

  通讯专业人士:“骚扰者”有备而来

  记者昨天反复多次拨打杜威博客里透露的骚扰者号码,可电话中始终传来“你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请稍后再拨”的自动应答。记者专门咨询了移动技术通讯的专业人士肖先生,他说:“这个号码很明显就是绑定了一种密码软件,只能打出,而不接收短信和来电,也就是说你永远都打不进去电话,但他(她)可以随时骚扰你,显然这个号码的机主是有备而来的。”对于杜威的烦恼,肖先生特别提到两个技术疑问,一是很多手机有“魔音功能”,可以改变通话声音。在电话中听到的声音不一定就是对方的真实声音,杜威说是一个女人打电话骚扰了他半年之久,说不定对方还是个男人!第二,从专业的手机号码归属地查询器上查到,这个号码来自河北廊坊,但移动电话可以漫游,要找到对方,实在艰难。“如果杜威非要找到对方,只能求助于公安机关,采取手机定位的方式。”肖先生说。

  另外,由于我国还没有明确的制止电话骚扰的法律法规,被骚扰者想通过法律手段讨说法也面临难题,“什么样的电话算是骚扰”很难说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杜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