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诗仙太白冠名重足初尝甜头 力帆低调背后酝酿退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17:4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年厦重庆报道

  联赛过半,重庆力帆只拿到了可怜的9分,即便高价请来了前国足主帅阿里·汉,短期内也似难妙手回春。如今这支“后尹明善时代”的落难“副班长”,在休战期除了增补阵容外,来年的归属也备受关注。从目前情况来看,挂名的力帆退出,由诗仙太白接手球队,已无限接近现实。

  本报今年3月曾报道,由于尹明善无心继续,重庆足球已潜移默化地完成了大变局。尹明善的坚决放手,使得重庆市政府在短期内无法找到合适接手者的情况下,通过政府行为融资两千万,作为力帆今年的运营基础费用,力帆也继续挂名一年。

  按照重庆市政府和力帆集团达成的协议,今年球队保级的投入,由政府筹措两千万——包括以“健康重庆”建设名义的1000万财政拨款,以及政府出面,由诗仙太白冠名的1000万,而其他资金缺口则由力帆通过经营补缺。

  随着政府介入,本地强势企业的冠名,与往年的捉襟见肘相比,力帆的日子似乎风光了很多,但其间辛酸,只有俱乐部自己清楚。“政府的财政拨款,要走很多程序,究竟啥时候到账还是未知数,诗仙太白的钱也是按合同支付,6月份才能打过来,所以前半年,我们都是靠向集团借钱过日子。毕竟现在力帆集团不怎么管了,老向人家要钱,人家也不舒服。”俱乐部某人士感叹道。

  庆幸的是,这种要钱的日子已经结束了。上周,诗仙太白给球队账户打来500万,这对即将“换血”的力帆队而言,简直是雪中送炭。据悉,按照诗仙太白的赞助合同,他们首付款只需给300万,但一下子给了500万,人们不免遐想联翩。

  “力帆刚签了阿里·汉,还要买人,发奖金,正需要钱,”诗仙太白代总经理陈红兵解释道。然而,现在正值白酒销售淡季,诗仙太白的流动资金也不宽裕,能够如此大方地“接济”,从各方面看都是接手的前兆。

  诗仙太白相关人士承认,今年冠名力帆,完全是服从政府要求,所以赛季初他们在宣传推广方面不很积极。而且,针对媒体关于他们来年有望接手力帆的说法,其负责人一直矢口否认。但半年之后,峰回路转,诗仙太白欣喜地发现,通过冠名力帆,他们的知名度在全国有了火箭般的提升。诗仙太白企划部部长蒋义括举例说,“我们在东北地区寻找销售伙伴一直不大顺利,但今年突然就搞定了,原因就是因为对方知道我们冠名了一支中超队伍后,相信诗仙太白很有实力。”

  作为重庆白酒行业的龙头,政府重点扶持的国企,诗仙太白未来三年的战略目标就是开拓全国市场,所以在冠名力帆尝到甜头后,他们已在考虑完全接手这支队。该企业负责人而今谈及此事时,也话锋一转为“不是不可以考虑”。“其实诗仙太白是最合适的接手目标,毕竟重庆市政府希望国企能扛上这副担子,而诗仙太白这样完全由国资委管的国企,最方便转手操作。”重庆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显然,诗仙太白提前多打200万给力帆,有些“醉翁之意不在酒”,不过消息人士认为,诗仙太白如想接手,还需解决诸多环节。“政府肯定要协调,最近一家上海企业又在联系力帆,希望能买下这支队搬到上海,虽然尹明善不可能将球队卖到外地,但让他血本无归也不现实。”该人士预测,球队的归属下半年就会明朗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重庆 力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