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足重拳出击吸引重磅援军 新老总上任攻坚朱广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16:39  深圳晚报

  中超惟一没有冠名、没有胸前背后广告的球队,商业开发基本等于零。本年度球员教练工资正常发放,但比赛奖金一场没发。接下来租借毛剑卿、呼唤朱广沪、更换内外援都需要钱……保级大战更是“要钱开路”。

  新董事任务:拉赞助

  本报记者黎晓斌报道 最近几天深足新闻很多。先是前国脚毛剑卿确定租借,然后是前主帅朱广沪可能回归,再有就是外援、内援已经有了确定人选。深足似乎一下子回到了2003年想买谁就买谁的辉煌年代。真的是这样吗?

  其实一切现在都没下锅,都处于“最后阶段”。所有的问题归结起来就是一点:钱!

  没钱怎么和毛剑卿签约?没钱达到朱广沪提出的条件?没钱怎么和外援内援签约?

  在俱乐部下发的公告中是这样写的:“为充分利用好短短26天的休整期,俱乐部董事会决定聘请著名足球经理人张桐坡先生担任俱乐部执行董事,负责对俱乐部进行全面战略管理,并且主抓俱乐部经营开发工作。俱乐部投资方此举是希望通过张桐坡先生多年丰富的足球管理经验和对外运营理念,为俱乐部产业化及健康可持续发展等诸多方面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全面战略管理”、“产业化”、“健康可持续发展”是张桐坡上任的几个关键词。看上去好像挺复杂,其实归根结底是一个核心问题:赞助。敲定经验丰富、人脉优厚的张桐坡任深足俱乐部执行董事,就是出于这一点的考虑。

  张桐坡承诺为深足拉来赞助,有希望解决球队下半赛季胸前背后广告以及冠名权的问题。也就是说,张桐坡能为深足下半赛季投入巨额资金带来保证。

  这样,张桐坡任执行董事,上面有董事长万宏伟,团队中有总经理范育红,既有资本市场的高手,有资深的足球经理人,又有形象良好的“老深圳”。一旦深足能拉来赞助,朱广沪回归。再引进三名内援和两名外援后,深足的实力当可有一定程度的提升。这是深足最后保级的关键。

  被动花钱·主动赚钱

  人力资源里面有个理论:不做好眼前的“重要事”,将来就会被“紧急事”压倒。

  毛剑卿、朱广沪,还有后面的两个外援、N个内援。到目前为止,深足的一系列大动作,似乎都在大手大脚地花钱。但其实仔细想想,拉来这些人的真正目的是改变形象,最终把钱赚回来。

  毛剑卿是前国脚,而且是问题国脚,是中国足球版面的风云人物。朱广沪呢,深圳足球的教父级人物,中国足坛的封面级人物。有了这两个人的加盟,深足的“品牌”效应无疑提升了一个档次。

  再加上一个在中国足坛资历深厚的“资本高手”张桐坡,把这些看似零碎的人物串连起来,把需要烧的钱烧起来,这事就有可能成了。

  当然,事情不会如此简单。赞助拉不成怎么办?还有钱把他们请过来吗?答案可能只有万总清楚。深足前一段放的“大炮”太多了,但愿这一次全部都能落实。

  第二循环要花的钱太多了。引进内援外援,满足朱广沪回归的种种条件不说,保级最后阶段的高额奖金、众所周知的“其他”费用,尤其是深足对保级对手几乎全部是客场作战,这些都不是第一循环所能相比。万宏伟已经意识到,越拖到后面,花的钱就越多。

  成都谢菲联已经引进孙继海、陈东和邹捷,重庆也将目光瞄准大牌外援。再不咬牙花钱,深足还能踩着谁保级?

  张桐坡:哈尔滨人,在北京生活、工作近20年。

  1993年央视体育频道创办伊始,张桐坡就开始承办其市场广告推广工作,参与策划了1993、1994、1995年丰田杯,1994年美国世界杯决赛阶段全部52场比赛,1995年天津世界乒乓球锦标赛,意甲等。

  1995年3月入主辽宁足球俱乐部,并且开始了中国足球从单纯的竞技体育向产业化发展的探索和实践,同年12月31日创建了全国第一家真正意义上的股份制职业足球俱乐部——辽宁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任第一任总经理、副董事长。

  1997年5月,离开辽足。

  2003年5月至2004年2月,任甘肃天马俱乐部总经理。

  2004年2月至9月,任南京有有足球俱乐部总经理

  “接下来只有20多天间歇期,完成招商突破比‘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还难。巧妇做饭需要半小时,现在给深足的‘做饭时间’只有20分钟。但是我想,就算没有‘做饭’的足够时间,我们也得竭尽全力,哪怕只是做出一碗疙瘩汤、摊个烙饼也行啊!”

  张桐坡的上任宣言:攻坚朱广沪  外援三选二

  深足总经理兼主教练范育红昨天透露,除了基本敲定毛剑卿,深足的内援和外援人选也有了眉目。

  来自山东鲁能足球学校,代表山东队参加了全运会预赛的边锋陈杰已经加盟深足。这位“柳超型”的小将其实是不折不扣的深圳龙岗人。深足教练组一眼就看中了他,希望他能为球队打开边路通道。

  毛剑卿之后,深足还可能从上海申花租借一到两名前国脚,其中以后腰为主,深足不太可能用满5人的内援名额。

  外援方面,后卫已经敲定一位效力过中超强队,并获得“最佳”称号的高大中后卫。前锋从巴西和申花的外援中选择一人。

  昨天在与张桐坡谈判成功后,深足董事长万宏伟今天出发前往上海,将与朱广沪展开最后谈判。目前双方的洽商已经进入关键阶段,主要是一些设想和人员搭配仍没有进展,内外援的具体人选也须由朱广沪决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