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能半程两任主帅同陷怪圈 两大障碍困扰球队战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15:46  半岛都市报

  从赛季初提出的“保六争四”,到如今的排名第十三,距离降级区只有一分之差,联赛上半程 ,中能交出了一份难言合格的答卷——无论郭侃峰还是桑特拉奇,两人都陷入过长期不胜的尴尬;赛季初签下的五大外援,除了乌戈尚可外,其他四人都没有展现出足够的实力,奥斯卡和李太英更是中途走人。

  关键词:教练两任主帅同陷怪圈

  在中能足球的历史上,还没有出现在同一个赛季内换帅的事情,但本赛季却打破了这个惯例:联赛只打了六轮,中能就宣布换帅,由传奇教练桑特拉奇接替了少帅郭侃峰的职务。显然,这次换帅与郭侃峰在联赛开局带队成绩不佳有直接关系:前四轮不胜,已让郭侃峰坐上了下课的火山口,虽然带队主场击败了成都,但还是难逃下课的命运。

  桑尼在上任之初,曾让中能神奇反弹,主场取得了两连胜,但在间歇期后,桑尼与他的前任一样,也陷入了带队连续不胜的怪圈,甚至不胜场次超过了郭侃峰,至今已连续六轮不胜,其中连续四个主场只是三平一负,成绩不尽如人意。无论桑尼还是郭侃峰,不管他们的名气如何,都没有将球队带到中游球队之列,更别说冲击亚冠了,究竟是球队真实实力使然,还是有什么因素影响了球队的成绩,中能需要好好总结分析,对症下药,期待下半赛季反弹。总经理于涛表示:“球队的情况跟去年同期差不多,去年球队最后获得了第八名,今年希望下半程也能反弹。”

  关键词:外援两杆洋枪中途解约

  中能之所以在赛季前提出了“冲击亚冠”的目标,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赛季初破天荒地引进了五名外援,不过,半个赛季打下来,五名外援的表现难以令人满意,可以说,这次引援应该被贴上失败的标签。目前,中能决心在二次引援时更换两名外援,这也表明,他们承认了引援的失败。

  五名外援中,至今只有乌戈的表现得到了一定程度的肯定,但相比其前葡超队长的身份,他的表现也只能说是差强人意,而且乌戈还休战了多场比赛,对中能的后防线影响很大。作为上赛季旧将,马克的表现依旧平庸。来自非洲的阿布虽然偶有惊艳表现,但总体表现低迷,在队中只能担当替补,一度也到了离队的边缘。而奥斯卡和李太英则在中途就已先后接到了球队的逐客令。在中超,外援的表现通常是球队成绩的风向标,引援不力,是导致中能陷入降级区的重要原因。

  关键词:问题两大障碍困扰中能

  中能成绩糟糕,原因也绝非只有外援一方面,从上半程来看,中能队似乎染上了“怪病”,频频减员,与此同时,后防线的老毛病也一直没有得到真正解决,反而有扩大的危险。

  中能本赛季的上半程可谓祸不单行,屡屡出现减员情况,不是红黄牌停赛,就是伤病导致无法上场 。迄今为止,刘健、姜宁、孙江山、乌戈、马克等大半主力都被停赛过,而姚江山长期因伤休战,乌戈也因伤休战多轮,这导致中能几乎很难用一个完整的阵容出战。近来,桑尼已多次提出“人手不足”的问题,板凳深度不足,已成为影响中能前进的一大障碍。

  另一方面,中能后防不稳的老毛病一直没有解决,联赛至今只有主场平广州一战没有丢球。在弃用了上赛季的中场铁闸斯坦季奇后,中场拦截能力下降,以至于本以进攻见长的队长刘健沦为工兵,好在球队打算召回斯坦季奇,同时还有意引进一名亚洲后卫,这样一来,中能的后防线应该会逐渐变得稳固起来。记者 崔恒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