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统计:国安创两项记录仍有不足 9名裁判受处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15:30  新民晚报

  昨天,中国足协对中超联赛进行了半程盘点,表明今年中超联赛人气上升,球市回暖,竞争激烈,但比赛质量、观赏性仍无提高。

  积分差距缩小

  在谈到对半程中超联赛的总体看法时,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指出,目前积分排在首位的北京国安队(27分)与积分最少的重庆诗仙太白队(9分)相差18分,而去年同期的分差是24分;去年半程冠军陕西中新队积34分,列第4位的北京国安队积24分,相差10分,而今年排名首位(北京国安)与第4位(长春亚泰)的分差只有3分,表明比赛激烈,强弱难分,各队水平接近。与之相关联的是,前15轮的红、黄牌数比去年同期略有增加:黄牌多了36张,红牌多了3张。此外,对于俱乐部违纪违规数量减少、至今只有3支队伍更换了主教练,马成全也予以赞赏。

  根据各队红黄牌的扣分情况,中国足协昨天还公布了公平竞赛积分的排名。排在前4位的是杭州绿城队、重庆诗仙太白队、河南建业队、长春亚泰队,排在最后4位的是北京国安队、上海申花队、大连实德队、江苏舜天队。

  球市逐渐回暖

  球市回暖是前半程中超联赛的一大利好消息。据介绍,前15轮、120场比赛的观众总人数为195.07万人,平均每场1.63万人,略高于去年同期的187.77万人、场均1.54万人。场均现场观众数排名前3名是北京赛区(3.4万人)、陕西赛区(2.61万人)、广州赛区(2.02万人),排名后3位的是深圳赛区(11300人)、青岛赛区(10500人)、长沙赛区(9400人)。

  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则从电视与网络转播、收视率情况论证了中超联赛影响力的扩大。他介绍说,截至目前,有26家电视台对中超联赛进行转播,转播时间达到1207小时,收视人数为5880万人次。与去年的同期相比,转播时间增加了45小时、提高3.9%,收视观众人数增加了1479万、提高56%。其中,山东鲁能队第4轮与长春亚泰队的比赛在山东地区的收视率高达10%——这意味着约有940万人通过电视收看了这场比赛,而第12轮北京国安队与河南建业队的电视转播收视率在北京地区所有频道里排名第5位。

  球队两头冒尖

  本赛季誓夺冠军的北京国安队,目前以7胜6平2负、积27分排在积分榜首位。但在这个半程冠军身上,却有着“两头冒尖”的特色。

  除了积分领先——虽然只比第4名长春亚泰多出3分,国安主场还创造了两项纪录——场均观众3.4万人,远远超出前15轮场均观众数1.63万人;第11轮京津之战观众数达到最高的5.14万人。然而,在另外两项统计数字上,北京国安就很“羞涩”了:在上半程5起严重处罚里,国安队占据了两起——乔尔·格里菲斯停赛5场、罚款3万,周挺停赛6场、罚款3万,成为被罚款的大户;在受到处罚的俱乐部和赛区里,北京国安与天津泰达也均榜上有名。

  国安夺冠豪情万丈,但看来也要谨防“过热”。

  裁判还是话题

  裁判执法已成足球比赛中的永恒话题,中超也未能免俗。

  据足协裁判委员会主任李冬生介绍,经过统计,中超前半程120场比赛中,出现较严重的错判、漏判共计20次,其中影响到进球的有16次,平均每场0.13次的比率与去年全年持平。在介绍这一数字的同时,李冬生还援引了2002年、2006年两届世界杯赛的数据,认为中超的点球错判率、红牌漏判率要低于世界杯。

  据悉,前15轮中超联赛上,有4家俱乐部对裁判执法提出过或言辞激烈、或语气平和的“书面情况反映”,对此足协裁判委员会均给予了答复。李冬生说,到目前为止,涉及到11场比赛的9名裁判员受到了内部停赛的处罚。

  驻京记者王亦君(本报北京今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