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半程总结:上座率持续提升 违纪处罚力度加大

本报北京7月7日电(记者李元浩)随着第15轮比赛在上周末结束,2009赛季的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已经结束了前半程的争夺。今天下午,中国足协在北京召开了新闻通气会,对于上半程的中超联赛进行了总结和情况通报。据介绍,本赛季的中超联赛球场上座率继续回升,而中国足协针对赛场违规违纪行为的处罚力度也堪称历届中超联赛之最。

据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介绍,前15轮中超联赛的现场观众总人数为195.07万,场均1.63万人,均超过了去年同期的187.77万(总数)和1.4万人(场均),上座率比去年有较大提高。而通过电视与网络观看中超的观众为5880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收视人数提高了1479万人次。

本赛季的中超联赛在市场开发上也取得了近几个赛季以来的最好成果。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表示,今年的中超联赛招商工作进展顺利,倍耐力、耐克、鑫源等赞助商的款项都已得到落实,没有出现“空头支票”的情况。

据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徐家力介绍,足协在今年上半年出台了19起违规违纪处罚决定,其中有关中超联赛的处罚有13起,涉及的中超俱乐部有大连实德、山东鲁能、北京国安等6家,受处罚的中超赛区有6个。此外,对于前半程中超联赛中所出现的裁判员错漏判情况,经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查实的有20次。到目前为止,已经有11人次、9名裁判员被处以内部停赛的处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