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达半程:高开低走合同危机 解决问题期待反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13:13  北方网
尽管高开低走,但康师傅队的前景却并不悲观。
尽管高开低走,但康师傅队的前景却并不悲观。

  北方网专稿(记者刘欣):结束了与广药队的比赛后,康师傅队以6胜4平5负积22分的成绩排名中超联赛第9。不仅与年初的目标相去甚远,也大大出乎了媒体的预料。但若是考虑到与排名第1的国安队仅有5分的差距,康师傅队在联赛后半程还是有缩小积分差距,甚至拿到联赛的最好名次的机会。正如主教练左树声所讲,“康师傅队的潜力很大,只要我们解决好了内部问题,在下半赛季冲击好名次还是很有希望的。”

队长曹阳是球队的精神领袖
队长曹阳是球队的精神领袖

  走势:高开低走 另有收获

  从年初的三连胜高居榜首,到一度四轮不胜,位次急剧下滑。康师傅队的成绩就像过坐山车一样,一跌再跌。造成看球队高开低走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合同、运气、水平?究竟那个词能够说明这个问题?

  对此,左树声表示,“球队上半赛季高开低走,过程中遇到了这样那样的困难。有人员不整问题,有运气问题,也有内部问题,但我们应该更全面地看问题。我想说的是,成绩固然重要,但我最大的欣慰,就是球队地面进攻的套路得到了丰富,战术打法更趋多样化,使球队发生了一些可喜的变化。我们在与强队的较量中,制造的得分机会在逐渐增加,无论是与山东鲁能还是上海申花,尽管比赛没有拿下,但我们都创造了许多得分机会。我相信,只要康师傅队坚持打地面进攻,成绩在下半程必定有明显的提升。”

  对于这个问题,队长曹阳认为,康师傅队主要还是欠缺一些运气,此外伤病的影响也是不可忽视的因素,“我们上半年的比赛运气不太好,尤其有几场主场比赛,占居了很大的优势,没有取得比赛的胜利。尤其是与鲁能、申花还有河南的比赛,都是有机会拿下的,我们本应该可以取得更多的分数。此外,王霄和老亮的因伤缺阵,以及小谭的停赛,都造成了我们的人员不整。”

蒿俊闵用进球回击外界质疑
蒿俊闵用进球回击外界质疑

  合同:贯穿始终 即将解决

  4月20日,在康师傅队主场负于升班马江苏队后不久,有媒体爆出了球队的合同问题,称泰达俱乐部的合同存在问题,之所以成绩不好,主要是因为合同未签,球员没有动力。在随后的比赛中,康师傅队客场1:0艰难战胜了成都队,焦点人物蒿俊闵也用一粒精彩进球和示意闭嘴的手势回击了“合同门”传闻。

  但球队此后平平淡淡的表现,还是让人怀疑队中依然有未解决的大事。6月底,合同问题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马磊磊在津穗战后表示,“上半赛季我们球队高开低走,主要是因为俱乐部内部发生了一些问题,队员的情绪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这也都是可以理解的。”

  目前,泰达俱乐部正在积极解决内部问题,正如俱乐部负责人7月5日在广州所讲,“球队的问题我们会在联赛间歇期解决好,这里面的一些问题并不简单,有些内容目前还无法透露,但在间歇期内我们一定会妥善解决这些问题,并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公布。”

托马西彻底征服了天津球迷
托马西彻底征服了天津球迷

  外援:锋线无力 抓紧寻枪

  尽管马季奇投奔北京国安,给康师傅队带来了很大的被动,但成功引进托马西和凯莱,还是让康师傅队有了冲击好名次的资本。尤其是罗马之肺托马西的表现,绝不逊于昔日抢断王马季奇。从5月15日比赛时看台上那两个巨大的海报就可以看出,托马西已经完全征服了天津球迷。

路易斯需要尽快找回状态
路易斯需要尽快找回状态

  但中场引援的成功,并不能代表锋线可以无虞。匆匆过客布里奇,几乎没有获得多少上场机会。而上赛季的射手王路易斯,在昆明春训时受伤后,错过了康师傅队赛季前的磨合训练以及许多重要热身赛。在大路路伤愈复出后,他突然发现对手的后卫都很清楚该怎么防守他,毕竟上赛季的金靴奖在带给他荣誉的同时,也成为别人研究的目标。“路易斯对于这个困难准备不足,而且他在年初的基础由于伤病也打得不够好,这就导致了他在面对对方后卫时有些心态失衡,甚至患得患失。”左树声分析起路易斯的状态,指出了问题的根源。

  由于布里奇的离开,腾出了一个外援的名额,因此康师傅队也获得了一次极为难得的调整外援机会。“我们能拿到材料并过来试训的外援只有一两个,位置也不仅限于前锋位置。但新外援水平是否会高于目前的外援,还需要俱乐部和教练组根据实际情况定夺。”左树声谈到外援问题,给出了一个很有些模糊的概念。

  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尽管路易斯用津穗之战的表现,给了教练组一定的信心。但如果新的试训外援水平足够高,也肯定不会排除将大路路换掉的可能。无论结果如何,为了联赛后半程的全力赶超,康师傅队锋线得分能力差的问题必须要得到解决。

马磊磊出色的表现让人看到了天津足球的希望
马磊磊出色的表现让人看到了天津足球的希望

  小将:崭露头角 亮点突出

  如果说康师傅队半程最大的亮点是什么,恐怕没有人会反对是小将的生猛。亚冠最后一个主场,尽遣替补登场的康师傅队凭借一群小将的出色发挥,硬是以2:0的比分将不可一世的川崎前锋队斩落马下。客场与中央海岸水手队之战,康师傅队的小将们再次给人惊喜,他们以1球战胜对手,取得了历史上第一场亚冠客场胜利。

  在中超和亚冠双线作战的情况下,康师傅队的小将们得到了更多的出场机会。马磊磊是康师傅队拿下川崎队的头号功臣,他在客场与青岛队以及客场与广药队的比赛中,也都打入了极为精彩的进球。聊博超在谭望嵩停赛的情况下,担当起了右后卫的重任。年龄不小,但是少有登场机会的何杨,在王霄受伤后就与凯莱搭档中卫,甚至因为出色的表现而入选国足。

  “在今年的比赛中,我们的年轻队员的不断涌现,为球队做了充分的人员储备,像马磊磊、聊博超他们,也正是他们的崛起,巩固了天津足球的希望和力量。”队长曹阳谈起队中的几名小弟,赞不绝口。

有一种力量,叫做天津力量。
有一种力量,叫做天津力量。

  前景:总结得失 解决问题

  尽管遇到了诸多困难,但展望起联赛的后半程,无论是主教练左树声还是队员,均表现出了足够的信心。“康师傅队的潜力很大,只要我们解决好了内部问题,在下半赛季冲击好名次还是很有希望的。我们队的意志品质和拼搏精神是最大的法宝,特别是球队遇到困难的时候,从来不会被困难所左右,而是大家一起去面对,去拼搏。”主教练左树声表示。“上半年过去了,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和身体。好在我们现在和第1名的分差拉的也不大,希望现在做好各方面的储备,以便下半程可以发力,最后取得一个好的名次。”队长曹阳的话,表明了康师傅的信心和决心。

 左树声有信心带领康师傅队走出低谷,在联赛下半程实现反弹。
 左树声有信心带领康师傅队走出低谷,在联赛下半程实现反弹。

  与主教练和老大哥的谨慎乐观不同,小将马磊磊的话更加直接,“经过一个月的调整期,通过内部问题的逐步解决,我相信我们球队在下半赛季的成绩一定会越来越好。毕竟康师傅队的实力还是非常强的,希望大家团结一致,老队员带着新队员打出好成绩。”

解决好内部问题,再进亚冠的目标不难实现。
解决好内部问题,再进亚冠的目标不难实现。

  尽管困难重重,尽管内部和外部的压力都袭向康师傅队,但就像球队主场大胜深圳队赛后于根伟所说,“所有的是是非非都会过去。”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内,康师傅队将利用宝贵的间歇期解决好内部问题,进一步磨合战术打法,通过引援提升球队实力。若这些问题都能得到妥善解决,康师傅第二次冲入亚冠赛场,甚至取得历史最好成绩,都不是痴人说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