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半程9名裁判被停赛 执法京渝战名哨因漏判降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11:43  东方体育日报

  联赛上半程,共有九名裁判、十一次受到停赛处罚,这是昨天中国足协透露的另一关键信息。

  针对四家俱乐部提出的关于裁判执法的书面报告,裁委会主任李冬生表示,“其中最多的是一场比赛提出8次问题的说明,少的是4次问题,其中确实有存在较大错漏判的,也有没什么问题的。”总体而言,李冬生认为还是在合理范围之内。

  不过李冬生也给出了这样一组数据:“对于一些裁判出现的错漏判情况,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已经进行了内部停赛。到目前为止,一共是9名裁判员、11次接受了内部停赛的处罚,个别人员目前还在停赛之中。”

  裁判“停赛”,和球员“停赛”并不相同。“这个停赛意味着裁判暂时不能执法此前级别的比赛,而是降级到低级别联赛中,比如吹中超的改吹中甲。”足协人士表示,目前国内本来就缺乏高水平裁判,挑选合适裁判执法一场联赛需考虑多方因素,“选择余地太小,所以还是以降级使用为主。”

  中超裁判中受到处罚的不乏“名哨”。老资格的裁判员王学庆执法北京国安同重庆诗仙的比赛时,漏判了重庆队的一粒点球,影响到了最终的比赛结果。后来裁判委员会评议时,专家们也认为国安队后卫保罗在禁区内防守中,在无法触碰到皮球的情况下将已经形成单刀的诗仙太白队前锋金尼绊倒,应该判罚点球,但王学庆却示意比赛继续,属于严重的漏判,事后王学庆被降级使用。

  此外,万大雪执法北京国安同天津泰达比赛时,对于谭望嵩的严重犯规动作没有直接出示红牌,而仅仅以一张黄牌了事,同样属于漏判。次轮比赛,万大雪也被安排执法中甲联赛。

  本报驻京记者 顾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裁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