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朱挺:终于能直接去欧洲 中国球员不必妄自菲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10:36  体坛周报

  记者金山淞报道

  7日深夜,当记者向朱挺提到克罗地亚时,他很吃惊。而当他听到哈伊杜克时,更加瞠目结舌。“你怎么知道?”随即,他接受了记者的独家专访。

  体坛:了解克罗地亚联赛吗?

  朱挺:不了解,没有看过,但我看过克罗地亚国家队的比赛,他们的技术足球打法很漂亮,很潇洒,我很喜欢,也很崇拜。

  体坛:那哈伊杜克呢?

  朱挺:也几乎没有什么了解。这几天,我在网上搜素相关信息,看到了俱乐部的主场地,很漂亮。一想到我过两天就能上去踩踩了,心里就很高兴。还有,我还查到了他们球员的资料,还看了照片,最起码已经有了直观的印象。

  体坛:何时有了留洋的想法?

  朱挺:早就有了,世青赛的时候,就曾经有国外的俱乐部找过我。今年年初,韩国的两家俱乐部也曾找过我,而且开出的条件还不错,其中就有一家明确说,可以在他们那里服役一年到两年,然后把我送到欧洲去,但因为我对大连实德的感情很深,而且我就是大连人,故土难离,最终就拒绝了这个曲线去欧洲的方式。现在,直接去欧洲的机会终于来了。

  体坛:为什么想去欧洲踢?

  朱挺:出去踢球,肯定没有在家门口过得舒服,因为家人、朋友都在大连,而且生活也习惯,在家千日好,出门万事难。但是,我从小就一直看欧洲足球,喜欢欧洲足球,到欧洲踢球,是我小时候的梦想。在国内,国家队我也进过了,在国家队也进过球,我渴望能在更高的层面去锻炼自己。如果能到欧洲踢球,以后我退役了,自己的足球生涯,就没有遗憾。

  体坛:这次怎么这么快啊?

  朱挺:是啊,我也没有想到,没想到机会来得这么快,幸福来得这么突然,其实经纪人只是在不久前发出了我的资料,现在就有人要我了,呵呵,有点兴奋。

  体坛:现在实德俱乐部是什么态度?

  朱挺:我的经纪人已经和俱乐部进行了沟通,他们很支持我,说如果我自己有这个意愿,想出去看看,他们一定会尽力帮助我。

  体坛:你怎么看待这次试训?

  朱挺:平常心对待吧,虽然这是我渴望的事情,但事缓则圆。最起码,我努力过了,证明自己了。

  体坛:有直接留下的打算吗?

  朱挺:说实话,我现在行李都没有收拾呢。不过,如果能留下,我当然高兴,很多东西都可以在那里买,这些不是问题。

  体坛:中国球员能适应欧洲足球吗?有这个实力吗?

  朱挺:孙继海和郑智都曾在英超踢球,英国人看到的,是他们的能力。当然了,我没法和人家孙哥、郑哥比,他们是巨星。不过,我想说的是,中国球员并不是一无是处,我们不应该妄自菲薄。换句话说,即使我不行,但也并不代表中国球员不行,因为比我好的中国球员,很多很多,我对中国球员一直都有信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朱挺 大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