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骏:申花有些调整是被动的 客场比赛为何各自为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09:26  东方体育日报

  尽管上半赛季的表现差强人意,尽管始终没能打破客场不胜的怪圈,但是在结束了与长沙金德队的比赛后,申花队员还是迎来了难得的五天假期,让他们暂时离开“折磨”了他们半年的足球。不过,对于申花投资人朱骏来讲,足球这个话题,即便是他出差在外,依然占据着他的大部分时间。

  上半赛季,裁判成了困扰申花的一个问题,尤其是在客场,用队中几名外援的话说就是“裁判不喜欢申花”。为此,申花俱乐部也备齐了包括比赛录像在内的各种材料,准备在联赛间歇期向中国足协有关方面再次申诉。“我们不指望裁判能给我们什么特殊照顾,但至少要给我们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只有这样,大家才会真正把心思放到怎么提高自身实力上面,而不是想着去做什么场外工作,中超联赛的整体水平才能水涨船高,中国足球才能真正取得进步。”

  不过,相比这些外因,申花队上半程表现欠佳的主要原因,在朱骏看来,问题还是出在了申花队自己身上。“包括上一场打长沙金德,裁判的问题先不去谈,我们自己是不是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呢?为什么在主场能够打出来的技战术配合,到了客场就成了各自为战?主场过人跟玩一样,为什么到了客场就只能回传或者横传?赫莱布觉得裁判不好,那么他自己在比赛中又传出过几脚好球呢?外因是一方面,更多的问题,恐怕还是在我们自己身上吧?”

  人员方面的调整过于频繁,导致申花队一直没有一套相对固定的主力阵容,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是造成申花战斗力受损的重要原因。对此,朱骏并不否认,但实际上俱乐部也有自己的无奈。

  朱骏说:“有些调整是俱乐部主动进行的,有些却是被动的。比方说,杜威在亚冠吃到红牌,按照常理,回到中超,他的出场应该不会受到影响,但是在中后卫这个位置上,我们必须找到一个合适的替代人选,这样才能在他上不了场的情况下,把它缺阵的影响降到最低。成亮也好,徐洋也好,此前在中后卫这个位置上都没怎么打过,如果不让他们在中超上场锻炼一下,到了亚冠,直接派他们上去,能行吗?不过,这也说明我们的板凳厚度还不够。”  

  本报记者 李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朱骏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