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整体差在两方面 上半程足协收缴罚金超百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09:27  半岛晨报
中超整体差在两方面上半程足协收缴罚金超百万

  杭州1:2国安,长沙0:1上海,成都1:2山东。2009年中超前半程伴随着三个超级冷门落下帷幕。北京国安以27分的战绩获“半程王”称号,不过人们却不嫌麻烦地称之为“中超史上最差半程王”。在这个新名头上,“差”比“王”更引人注目。当然“差”不是专门针对国安,而是针对整个中超。那么前半程中超差在哪呢?两方面,一是太暴,二是太水。

  

  半程上演“红与黑”

  红牌、鲜血、黑脚、黑话,是上半程的关键词。今年中国足协修订了纪律处罚条例,对于严重犯规课以重罚。但中超诸强似乎不差钱,前日结束的半程末轮,中超出现5张红牌,成为了半程“最红”一轮。坏小子们宁肯挨罚也要出了心中这口气,不管这口气来得正不正。据说,上半程中国足协从各俱乐部拿到的罚金已经超过了百万元,实在是一笔意外之财。

  通常球场暴力主角以本土“惯犯”为主。今年,外援的加盟让这支群体更加壮大。在李学鹏、崔鹏、谭望嵩等人停赛多场,交了大笔罚款之后,外援亚当、日科夫迎头赶上。与此同时,昔日中超暴力的代言人李玮峰却在韩国K联赛脱胎换骨,不能不让人联想到中韩足球环境的差别。

  场上暴力频现,场下球迷也不甘寂寞,连苏之战、京津德比、川渝德比、青豫之战,球迷冲突不断升级,砸大巴、烧球衣成了家常便饭,球迷行为直逼足球流氓。

  有人问:是中国足坛的怪诞,造就了球员和球迷的火暴;还是球员首先没有做好人,才造就了中国足坛的浮躁和暴力?很值得深层思考。

  

  豪门集体演“潜伏”?

  赛季之初,中超之水体现在外援身上。巴尔克斯、小赫莱布、保罗,其惊人表现,让球迷感慨:“洋枪不如烧火棍”。半程结束,中超之“水”泛滥成灾。

  27分,这是领头羊国安的半程战绩,这个战绩在上赛季只能排在第四。同时,27分也是中超史上最差的半程冠军积分。冠军最差,没当上冠军的更差。半程末轮,京鲁沪输球、天津平局,近几年被公认为豪门的四支球队一共拿到1分,这在联赛历史上十分罕见。更罕见的是,豪门的集体低迷在上半程发生不止一次。几支豪门常常“配合默契”,前“覆”后继。上半程,中超豪门难道在集体演潜伏?目的是迷惑中下游球队?那豪门演得也太像了。

  我们姑且相信豪门在演潜伏,下半程,大概会集体爆发吧。大家都看好国安,他们一直擅长后半程发力,鲁能需要褪去浮躁,天津需要解决劳资纠纷,而申花,需要看朱骏心情。记者韦伯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