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章洙:亚冠输韩国比死还难受 冲击联赛百场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23:10  新浪体育
李章洙:亚冠输韩国比死还难受冲击联赛百场胜利

蔚山现代让老李很痛苦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在09中超赛季中超联赛半程结束之后的第二天,北京国安队主教练李章洙做客BTV6的《足球一百分》节目,韩国铁帅与主持人一起回顾了国安队半程联赛的得与失。

  节目从刚刚结束的第15轮国安挑战绿城的比赛说起,国安在0-2落后的情况下先由陶伟任意球扳回一球,但他最后时刻的一次补射却被裁判吹为越位。

  主持人:陶伟的进球越位了吗?

  李章洙:因为没有看到慢镜头,所以很难说是不是越位。但据我感觉,陶伟应该是没有越位。陶伟赛后也说,他在射门一瞬间,前面有一个防守球员。

  主持人:如果这个球算进了,你今天的心情会不会好一些?

  李章洙:如果是平肯定比输好些,但从比赛场面看,尤其上半场我不是满意。

  主持人:总结前15轮的比赛您满意吗?

  李章洙:现在回过头来看,15场联赛和6场亚冠,有些满意的地方也有不满意的地方。尤其是亚冠,来回奔波,没有出线,这时候我们队员能很快从低谷中恢复出来,通过全队的努力摆脱出困境,这一点我是很满意的。期间客场与陕西的比赛,由于赛前亚冠的疲劳,我们整体状态不好,所以最终输球没有不满意的地方。

  主持人:近年来,国安年终排名都会比半程排名高。今年,国安半程第一,那么赛季末国安会排第几呢?

  李章洙:我们认为前半程的积分并没有太大意义,最重要是把后面的比赛打好,这样才能保持良好的局势。还有就是第1和第12名的积分差距很小,这种情况也表明今年联赛各队之间水平相差不大,竞争更激烈。现在谁也不敢说谁就是冠军,谁没有夺冠的希望。

  主持人:以往国安年终的排名都比半程排名高,今年您有信心在赛季末做到更好吗?如果有信心,那么国安就是冠军了。

  李章洙:从我角度看,包括队伍也渴望做到更好,最终实现夺冠的目标,这一点是球队的目标,也是俱乐部的目标,大家都渴望通过共同的奋斗取得这样的成绩。另外,工体现场的球迷也给了我们巨大的支持,他们也希望球队获得联赛冠军。但是冠军目标的实现不是用嘴说出来的。

  主持人:回顾赛季的准备和开局阶段,国安在选援方面为什么最后定了保罗?

  李章洙:当时我们球队的试训外援不少,其中中后卫的人选也不少,包括现在在青岛的葡萄牙球员,还有大连的亚当。但看他们的表现很难确定说他们谁比谁更好。保罗三天的训练都能认真完成,说明他体能很好,同时他能按照要求完成比赛。

  当时他的技术能力和传球是最差的,后来还有一个感觉就是中后卫技术太好或者带球能力很好,往往这些队员会出现另外一种危险。

  主持人:出征亚冠,国安队在客场澳大利亚曾领先纽卡斯尔联队,但最后被返超后彻底失去了小组出线的机会。通过轮换制,国安球员从双线作战的疲惫中调整出来。

  李章洙:那段时间也是非常郁闷的阶段,联赛和亚冠都不理想。所以现在看,当时是比较艰难的阶段,但一年联赛中不可能每天都顺利,这时候就看怎么去调整。但有时候危机也可能是机遇,就看我们怎么去扭转这个局面。

  主持人:您在本赛季最郁闷的比赛应该主客两场输给蔚山现代?因为当时你的脸很难看。

  李章洙:现在我也不会忘记当时的心情,因为当时我真的感觉输给韩国队比死了还难受,心情肯定不好。

  主持人:那时有下课的危险吗?

  李章洙:这种情况一直都会伴随的,我也曾经下过课,也知道要时刻做好准备。

  主持人:国安在亚冠和联赛期间经历过“轮换”,您怎么看待这一现象?

  李章洙:实际上,这个问题是作为主教练要判断的,周围人都在说轮换这个词。我觉得球队训练和比赛,教练要对队员每天的训练和生活上的变化进行观察,然后从中选择有状态的球员比赛。

  主持人:黄博文在亚冠的受伤是因为什么,是不是和他连续的比赛有关系?

  李章洙:观察他受伤的瞬间,实际上他的脚和对方的脚是夹在一块了,这时候就出现了扭伤的情况。我觉得不是因为疲劳和肌肉拉伤,受伤在一年的赛季中也是不可避免的,球员当然不能因为怕受伤就不比赛。

  另外我感觉球迷对他的期望很高,希望高可能失望就会大,他是一个年轻的球员,他有一个成长的过程,他本人也带着一种责任和压力去比赛,这可能会让他出现受伤。

  主持人:8月联赛恢复的时候他能复出吗?

  李章洙:应该可以了。

  主持人:本赛前教练组一共使用了24名球员在联赛中出场,这可以说国安队可用的人不少。

  李章洙:这可能从某一程度上有球员会打得多,有人会打得少。我个人的看法是,如果哪个球员感觉自己状态好,请在比赛前告诉我,不要在赛后说。我选人打比赛,球队不顺利时,有下课危险的肯定是我,我会考虑球员客观的情况来决定。

  主持人:作为中国联赛经验最丰富的外籍教练,您还有11场胜利就可以实现在中国联赛中的100场胜利了。你相信您是全世界最希望实现这一里程碑的人,因为如果能实现,那国安就是冠军了。

  李章洙:对,还有11场胜利。

  (新浪体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章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