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半程收官局势大乱:强队没腔没调 弱队敢打敢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15:10  新民晚报

  可怜的27分!这就是2009中超半程冠军的身价。昨天,中超战罢第15轮,北京国安终于拿到了俱乐部历史上第一个半程冠军。不过,“御林军”的榜首宝座或许是近几年中超半程冠军中,最不牢靠的一次。

  国安的优势有多微弱,看看后面虎视眈眈的赶超军团即一目了然。这次,御林军的对手绝对是集团化。第二的河南落后国安仅1分,而从河南到第六的长沙,5支球队之间以令人咋舌的1分差距,井然有序地“拾阶而下”。另外,和长沙金德同积22分的,竟然还有申花、舜天和天津3支球队。

  另一个足以证明国安这个半程冠军成色不足的证据来自上赛季。去年,陕西队是半程冠军得主,当时成耀东执教的球队积分达到了34分,即便是第三的申花,也有31分。而如今,国安的27分看上去实在少得可怜。强队集体低迷成了上半程联赛的一大标志,鲁能、天津都曾领跑,但都很快交出接力棒。而相对稳定的国安,磕磕绊绊地成为半程冠军。

  和强队缺少腔调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些传统弱队今年敢打敢拼,成绩相当抢眼。河南建业一度成为领头羊,半程过后保住榜眼。而曾经的鱼腩长沙金德,居然冲到了第六。除了垫底的重庆之外,倒数第二的成都队离国安也仅有13分的差距。对于15轮的漫长征战来说,这样的差距并不可怕。

  展望下半赛季,北京国安依然是夺冠的热门。不过,鲁能、申花等豪强也绝非没戏,目前的积分差距只需几场即可超越。可以预计,城头变幻大王旗的景象,下半赛季还会频繁出现。

  本报记者徐东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