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中超争冠堪比美式悬疑剧 京鲁造悬念功能赶超越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13:4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驻京记者 顾晨

  传统评书的情节讲究环环相扣,特别是一段书结尾和下一段书开始之间,得有一个包袱,制造悬念,勾引着听书人的心思。这方面,美剧做得相当成功,特别是播了四年才结束的《越狱》,每一集的末尾总能制造出新的悬念。

  在制造悬念的功能上,这轮中超快赶上《越狱》。杭州绿城同北京国安之战,让北京球迷看得心惊肉跳。最后一分钟,打进一球;但被判越位在先,大喜然后大悲;山东鲁能居然也输了,国安拥趸大悲又大喜。

  本轮最出人意料的情节,还是发生在国安领衔的“四大名角”上。北京国安、山东鲁能、天津泰达和上海申花,这四支代表中国出征亚冠的俱乐部,算得上中超第一集团。本轮京鲁津沪同时出征客场,居然无一胜绩,令人大跌眼镜。除了国安失利,山东鲁能败走成都,上海申花折戟长沙,延续客场不胜,天津泰达也在广州被逼平。

  清点积分榜,倒也是环环相扣。只差一个“21点”,第一集团军就正好是“一条龙”。榜首的北京国安27分,第九位的天津泰达22分,第一集团军密集扎堆在这一区域,基本都是一分之差。翻开历史对照,15轮拿下27分却能占据半程榜首,也是联赛历史的最差记录。

  去年陕西中新34分,2007年长春亚泰29分(14场比赛),2006年山东鲁能33分(14场比赛),2005年大连实德32分(13场比赛),唯有2004年的深圳健力宝半程夺冠时是22分,但当年一共才12支队伍,半程只赛了11轮,当年深圳15轮过后是30分。如此看来,国安半程的含金量十分有限。

  如此一来,也给下半程制造了一个最大的悬念:冠军,一切皆有可能!只要现在积分20分以上的球队,都有可能创造一个下半程的奇迹。关键是,在长达一个月的间歇期中,会发生哪些变化?这些变数甚至悬念,都为中超增加了可看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