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卫平再拍百万力阻国安 绿城笑称:半程王不过如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13:3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琛杭州报道

  100万,打出豪门原形,坏了半程王盛宴。绿城老板宋卫平笑得合不拢嘴。

  蓄力阻京再拍百万

  主场接连战胜申花和国安队,绿城老板宋卫平看上去很开心,5日同国安比赛前,宋卫平就早早地端坐在主席台,当马成打进那记世界波时,老宋兴奋地跳了起来。退场时,他开心地和相熟的人打着招呼,说的最多的只有一个字:爽。

  绿城主帅周穗安赛后说,“上一轮打亚泰的间接放弃就是为这场比赛打伏笔。”看来,绿城是赌赢了,赛后,当精疲力竭的绿城球员来到东看台接受球迷“朝拜”时,落在后面的主帅周穗安也奋力挤进队列和大家一起欢呼——这一晚他绝对有资格享受这份荣誉,正是他大胆起用饱受争议的替补球员黄隆才得以拿下这场攻坚恶战。

  当然他还不是最爽的,最爽的是那个坐在主席台、抽着烟、眯着眼、笑得合不拢嘴的绿城老板宋卫平。昨晚左前卫杨福生的表现堪称拼命,赛后他一边抹脸上的汗珠一边说:“这场球打得痛快,对得起老板和球迷了。”问他是不是俱乐部赛前下了务必拿下的指令,他说:“指令倒是没有,但赛前老板临时又调整了奖金,100万,大家心气都很足。”

  绿城的主场赢球奖一向是60万(这个数目在目前的中超中已经算高了),上一场打申花,由于老宋浓厚的“上海情结”,临时调整到100万。本轮打联赛领头羊,老宋又来劲了,结果又送出去100万,不过相信这200万他肯定掏得奇爽无比。“绿城不缺搞足球的钱,你们赢球越多越好”,这是去年房地产经济低迷时老宋给球员说的话,而今楼市红火,老宋的赢球奖更加不会含糊了。

  半程王不过如此!

  中超历史上绿城第一次战胜北京队,他们的手下败将仍然成为了2009赛季的半程冠军。以这种方式成为中超的半程王,想必连国安自己也笑不出来。“并非我方太神勇,实在是对手发挥太差”是国安登顶的真实写照。鲁沪的不争气成全了国安以平均每轮1.8分的中超有史以来的最差成绩,成为了最水的半程王。

  上轮打亚泰,绿城在开场时放弃三大主力的战术多少有些让杭州球迷不爽,回到主场,周穗安丝毫不敢怠慢,奥托、蔡楚川、阎嵩三剑齐发。开场后,倚仗主场之利,绿城在攻势上稍占一些优势。而反观国安队,一点也没有领头羊的风范,整个上半场甚至都没有对绿城球门形成一脚打门。第33分钟,国安队大格里菲斯在回防中对绿城队马成犯规,绿城队获得任意球机会,马成一脚世界波将球送入远角。下半时,国安队在进攻上依旧没有改观,绿城队接连获得打门机会,替补上场的黄隆在第75分钟头球锁定胜局,虽然国安队终场前扳回一球,但依旧难逃客场输球的命运。

  尽管输了球,但是山东鲁能队同样也输球了,这样国安还是夺得了联赛半程冠军,对于这个“半程王”,李章洙多少显得有些面无表情,“半程冠军没有什么意义,对于我们来说,重要的是接下来的比赛。”淡淡地撂下这句话,铁帅离开了发布会现场。绿城主帅周穗安则看上去非常高兴,“队员们都拼得非常厉害,换黄隆上场后,前后场的连结更好了,另外我们上一场打亚泰的战术性放弃也为这场比赛打下了伏笔。”

  比赛结束后,绿城队员在得知国安依旧成为半程王时,都有些好笑,“半程王不过如此嘛,也是我们的手下败将。”上赛季,绿城十轮不败,正欲冲击联赛前四而有机会征战亚冠时,北京国安队在主场战胜了绿城队,当时的那场比赛让很多绿城队员都记忆犹新,“虽然已经过去了很久,但我们认为国字队当时是胜之不武的。”一名队员称。而5日晚战胜北京国安队终于让绿城出了口恶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绿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