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单轮8场4红触目惊心 重磅罚单怎难阻暴力飞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00: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5日,随着河南建业与深圳队的比赛结束,09赛季中超联赛也结束了一半的征程。夺冠之争悬念迭起、精彩进球不断出现、豪强新秀各显其能……这一年,中超联赛的进步已经是有目共睹的事实。然而,在一片为掌声和叫好声中,一个不好的苗头却已经开始侵蚀了我们的联赛,那就是红牌的增多。

  联赛过半,裁判员在15轮联赛中一共出示了22张红牌,平均每轮都有球员染红。单看本轮的八场比赛,就有四场红牌出现,在中超联赛一步步走向净化的今天,红牌的频繁出现恐怕将成为中超进一步走向良性循环的最大阻力。

  红黄牌是足球比赛中的一部分,由于战术犯规等技术范围内的动作所引发的红黄牌均属可以接受的一部分。但在最近的中超联赛中,很多红牌中却由于球员的情绪失误造成。

  在本轮成都主场迎战山东的比赛中,双方在比赛中竟有两名球员同时染红。其中山东鲁能在落后的情况下,首先由日科夫在拼抢时铲倒邹侑根的动作太大而两黄变一红,这本是一次无可争议的判罚,但日科夫在离场前仍对主裁判喋喋不休地抱怨,看来,鲁能球员的心态已经受到最近战绩不佳的影响。随后,占据比赛主动权的成都球员也同样出现了不理智的伤人动作,外援孔德在与矫哲铲球时未收脚致使对手受伤,主裁判陶然成当时正站在事发地,他果断直接出示红牌将孔德罚下。

  在江苏与陕西的比赛中,同样是在主队领先的情况下,有球员犯规动作过大吃到红牌。当时秦升在中场已经失去拿球可能的情况下飞铲李彦,吃到本场比赛第二张黄牌,从这一动作回放看,秦升亮鞋底的动作完全可以直接吃红牌离场。对于这样的暴力伤人动作,我们的联赛最需要严厉打击。

  相比之下,在青岛挑战大连队比赛中,中能外援中卫马克的红牌就属于技术范围内。当时大连队发动长传反击,詹姆斯突破形成单刀后,已经是青岛队最后一名防守球员的马克利无奈下用身体撞倒对手从而成功破坏了大连队的单刀球。毫无疑问,这样的动作必然将遭到惩罚,当执主裁赵亮出示了马克本场比赛的第二黄将其逐出场外。

  事实上,红牌的频繁出现已经不是本轮联赛中刚刚滋生的不良现象。上轮的京连大战中,实德外援亚当用身体撞击杨昊后依然用手接触对手球员的身体,而且在有队友和对方球员劝解的情况下仍气急败坏地不依不饶,这不仅为其招来了红牌,还引发了中国足协的追加处罚。

  回顾其它几轮联赛,王霄复出后两黄离场、陆博飞的危险踩踏、刘成头脑发热染红和谭望嵩的恶劣飞踹都是令人触目惊心的赛场暴力。本赛季,足协相关部分为净化赛场,在严打假赌黑的同时也加大了对赛场暴力的惩罚力度,但面对足协抛出的一张张罚单,仍有球员吃到无谓地暴力犯规染红,这确实需要引起联赛管理者的极度重视。

  (ALANSONG)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