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泰放下架子止连败 阿里汉率重庆保级再遇新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5日23: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5日,重庆在主场0比0与长春亚泰战成平局,但是对这个结果最不满意的就是阿里汉,荷兰老头非常渴望能在中超歇战前赢得一场胜利,不仅在积分缩短与对手的差距,最重要的为接下来的备战提供宝贵的信心。但是由于实力有限,面对本场打起防守反击的长春队,能取得一分,已经很不容易。

  亚泰本赛季客场战绩不佳,到目前为止只是在第2轮比赛中客场战胜过江苏舜天,此后客场已经4场连败,本轮面对垫底球队重庆,李树斌不敢大意,在比赛中首先立足于不败,利用重庆队着急抢分的心理伺机反击。这样的战术思想确实收到一定成效,在比赛中亚泰创利用反击创造了几次得分机会险些得分,其中第34分钟,舒巴希奇接埃尔韦斯的传中球面对空门头球偏出最为可惜。

  面对实力强于自己,又不大举进攻的长春队,重庆队开始打起了阵地进攻,但是突前的金尼显然不适合阵地进攻,有几次金尼在后撤接应队友时,出现传球失误,马上就让亚泰队打出十分危险的反击。而在两个边路,由于长春队的两个边后卫很少投入进攻,这样重庆队也难利用这里创造机会。这样今天场上的局面就是重庆场面占优,但是破门乏术,而长春队放下强队架子,打起防守反击,场面虽然不好看,但是得分机会占优。

  本轮过后中超将再次进入歇战期,阿里汉带领的重庆队进入最关键的调整期,首先需要挑选好的中锋,而且不能是与金尼的风格类似的,因为金尼是反击类型的前锋。目前重庆积分落后的比较多,很多球队可能都会利用急于抢分的心理,采取今天亚泰的打法,这样当球队陷入阵地进攻时,金尼很难发挥出速度快、冲击力强的特点,这时候需要一名能在前场拿住球,善于与队友配合,在最前面起到过渡作用的中锋。

  第二是需要储备充足的体能,利用体能弥补球员个人能力上的劣势,做好打连续硬仗的准备。目前重庆队积分落后比较多,后面的比赛可以说场场都是关键,但是重庆队本赛季内援投入不大,国内球员基本上都是去年打中甲的班底,即使阿里汉执教能力再强,也不可能短短的几个月让球员能力有显著的提高,唯一能提高的就是体能,用体能拖垮对手。

  (周贰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重庆力帆 长春亚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