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综述:京鲁沪客场同负弱旅 国安尴尬获半程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5日22: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5日,中超联赛第15轮比赛开战,8场比赛在同一天内全部结束。下午进行的两场比赛中,大连实德主场2-0胜青岛中能,广州医药主场1-1平天津泰达。

  晚场比赛中,北京国安客场1-2负杭州绿城,山东鲁能客场1-2负成都谢菲联,上海申花客场0-1负长沙金德,京鲁沪三豪强客场均负弱旅。其它几场比赛中,河南建业主场2-0胜深圳,江苏舜天主场1-0胜陕西中新,重庆力帆主场0-0平长春亚泰。主场作战的球队均保持不败,而且是惊人的6胜2平,主场狂刮完美风暴成为一大特色!

  杭州绿城2-1北京国安  焦点:国安8轮不败终结

  由于积分和净胜球方面的明显优势,本场比赛国安只要在客场逼平绿城就可以稳获半程冠军,但在输球的情况下,山东鲁能竟然也在客场输球,京鲁同时遭遇耻辱,国安史上首获半程冠军的过程相当尴尬。

  第33分钟,绿城禁区弧顶处获得任意球机会,位置相当不错,马成直接一脚射门,精彩的弧线球绕过人墙后直入球门死角。第76分钟,绿城的程谋义右侧掷界外球,禁区内的奥托回做,程谋义再斜传至禁区,黄隆杀至禁区后头球攻门破网。第81分钟,国安获前场中路任意球,陶伟直接主罚打出一记精妙弧线,球直飞球门上角入网。

  对于北京国安来说,这是个相当尴尬的结果。在第6轮客场输给陕西中新之后,他们已经在8轮比赛中连续不败,最终客场面对弱旅杭州绿城竟然未能拿到哪怕1分,虽幸运获半程冠军也令人质疑队伍的作战能力。

  成都谢菲联2-1山东鲁能  焦点:鲁能11轮不败终结

  山东鲁能已经在近6场比赛中获得5场平局,本场比赛的目标本来是在客场对保级弱旅破平的,但亚冠阴影依旧在折磨着他们,最后平局都已经成为奢望,竟然输给了保级艰难的弱旅成都谢菲联,对于卫冕冠军山东鲁能来说也是一种极大的耻辱。

  此前已经3连败的的成都谢菲联开场后却极其振奋,第38分钟,成都谢菲联队连番攻击,先是汪嵩主罚任意球直接打门被李雷雷扑出底线,再在随后的角球进攻中由邹侑根直接将球开到禁区,鲁能盯人出现严重问题,罗德里格斯在禁区前点跳起后头球攻门破网。

  第46分钟,成都谢菲联断球后大脚长传直接进攻,鲁能的后防线过于靠前,刘金东防守又出现失误,罗德里格斯直接突入禁区,面对出击的守门员李雷雷冷静地吊射破门,成都谢菲联在上半场就已经两球领先令人感到相当意外。

  第67分钟,力图反攻的鲁能在前场断球后右路直传,日科夫得球后再斜传到门前,韩鹏快速插上后捅射入网。第75分钟,日科夫铲倒邹侑根时动作太大,得到第二张黄牌后被罚出场,少一人的鲁能更加被动。

  国安客场输球给了鲁能非常好的机会,只要胜弱旅就可以获得半程冠军,然而他们竟然没能把握住如此好机会,而且这一次竟然也是尴尬地“破平”,连1分都无法获得,此前11轮不败的纪录也就此终结。成都在意外赢球之后已经拖住积分相近的青岛和深圳,保级大战将会更加激烈。

  长沙金德1-0上海申花  焦点:申花8轮客场不胜

  此前长沙金德与上海申花的差距仅为3分,如果本轮主场击败此前客场一场未胜的上海申花,就可以顺利追上后者。最终的结果正是如此,金德爆冷在主场战胜中超劲旅上海申花,而目前的排名也已经高于申花。

  第18分钟,罗迪奇禁区内背身回传,米利甘跟上后怒射稍稍高出横梁。第56分钟,杰弗森右路起球转移,文虎一左侧拿球后传中,许博直接射门被挡出后,金殷中在后点补射破网。

  这场比赛的结果同样令人感到意外,上海申花在客场居然连1分都未能拿到,8场客战比赛的总成绩是3平5负,竟然是如此尴尬的纪录。而长沙金德却体现出巨大的潜力,近5轮比赛中保持不败,而且取得3胜2平的优秀战绩,首次进入六强。

  重庆力帆0-0长春亚泰  焦点:重庆9轮不胜

  尽管双方实力相差悬殊,但长春亚泰客场作战成绩极为不佳,而重庆力帆保级心切,双方拼斗也较为激烈,最终却是闷平的结果,对于力图抢分保级的重庆力帆来说,这一结局更无法接受。

  第34分钟,长春外援埃尔韦斯接队友传球后小角度打门被对方门将挡出,埃尔维斯再次抢到球后传中,舒巴希奇抢点头球打空门竟然偏出。补时最后一分钟,黄希扬在禁区左侧连续晃过两名防守球员后一记大力抽射,球被宗磊奋力扑出,失去绝杀球机会。

  客战未能战胜保级弱旅重庆,但长春亚泰还是改写了此前的一个尴尬纪录。此前4场客战中,长春亚泰竟然是4连败,目前连败纪录终结。而重庆已经是9轮不胜,距离最近的对手成都本轮获胜,也与他们拉开巨大的积分差距,重庆力帆已经被逼到悬崖边上,几乎已经锁定了一个降级名额。

  河南建业2-0深圳  焦点:河南5轮不败居亚

  双方实力差距较大,河南建业此前4轮比赛中连续迎战长春、北京、天津等劲旅依旧可以保持2胜2平的战绩,本轮又是主场迎战弱旅,最终全取3分的过程相当轻松,在其它队伍大多低迷的情况下,河南建业竟然顺利获得半程亚军,而且与北京仅差1分,这一结果令人感到意外。

  第30分钟,河南队右路发动进攻,李昭楠右路传中,外援内托中路高高跃起后头球攻门直入远角。第69分钟,河南队组织反击,内托右路下底传中,肖智在门前头球攻门破网。

  本场比赛缺乏足够的悬念,河南获胜的过程非常轻松,最终在近5轮比赛中保持不败后在积分榜上攀升至第二位。

  江苏舜天1-0陕西中新   焦点:陕西6轮不败终结

  可能是本轮关注度最低的比赛,两支队伍都属于标准的中游球队,但升班马江苏舜天本赛季的发挥远远好于后者,又加上主场作战的因素,最终顺利击败对手,升班马已经给人以脱胎换骨的感觉,成为本赛季的小黑马。

  第9分钟,江苏获右路角球机会,邓卓翔短传给陆博飞,陆博飞再将球拨给跑到前面的邓卓翔,后者直接左脚传后点,亚历山大禁区内头球冲顶得分。

  升班马江苏舜天本赛季表现相当出色,尤其是半程主场竟然获得5胜1平1负的成绩,目前已经是连续6轮主场不败。而陕西中新6轮不败的纪录在本轮得以终结。由于本轮成都获胜,从积分情况来看,陕西即使是在保级区都未能完全上岸,上赛季的黑马本赛季遭遇巨大尴尬。

  广州医药1-1天津泰达  焦点:广州4轮不胜

  在罢训事件之后,天津仅在首场比赛中表现出色,在接下来就开始连续低迷,本轮面对广州医药同样缺乏动力,再加上客场作战的不利因素,最终同对手言和。广州近期状态相当一般,目前已经是连续4轮不胜,双方斗志均不够旺盛。

  第39分钟,广州右路进攻,李建华与迪亚戈精妙配合由后者在禁区内攻门,被挡出后,再度用左脚补射入网。

  第53分钟,天津泰达同样在右路发起进攻,蒿俊闵和吴伟安二过一配合后由蒿俊闵传中,马磊磊在小禁区线前沿迎球怒射破网。

  两支队伍战平之后均成为最不受关注的中游一族,广州主场亦难获胜,而天津更是在近7场比赛中仅胜过鱼腩之旅深圳,两支队伍已经由准强队级别的队伍逐渐边缘化,平局也证明了两支队伍实力非常接近。

  大连实德2-0青岛中能  焦点:詹姆斯两次助攻

  大连的主场已经成为标准的魔鬼主场,此前仅平陕西,其它5场比赛保持全胜,而本轮面对实力一般的青岛中能更是凶猛异常,完胜后者之后继续狂刮主场风暴,主场6胜1平就得了19分,竟然占到总得分的83%!

  第29分钟,实德长传反击,詹姆斯挑球过人,对方外援马克故意阻挡犯规得到第二张黄牌后被罚下。第69分钟,詹姆斯右路突破回传中路,安贞焕禁区内接球后直接右脚扫射入网。

  第76分钟,詹姆斯再次在右路突破后传中,皮球竟然奇迹般地穿过多名防守队员直到后点,位置极佳的杨林非常轻松地垫射破门。

  实德在主场再次创造奇迹,半程之后也使得本队处于非常有利的位置。而青岛中能无法走出怪圈,目前已经是连续6轮不胜,继续停留在保级区域。

  (唐元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综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