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毅腾主帅揭重罚背后故事:青少年足球到底有多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4日23: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4日,中国足协做出了一个史无前例的处罚,大连毅腾U15球队的一名教练和7名队员遭受了一年至两年的停赛处罚。在这个处罚事件的背后,究竟还有多少令人不知的故事呢?处罚出来的当天晚上,记者电话采访了大连毅腾U15队主教练程显飞,他感叹说:“我们这支球队现在还能不能存在都很难说了。”

  这名曾经培养过冯潇霆、董方卓、赵旭日等球员的青少年足球教练,为大连足球、中国足球的青少年培养,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他曾经带队夺过若干次青少年全国冠军。在他的手中,出过很多优秀的足球运动员,冯潇霆和董方卓是他的得意之作。

  但是今天中国足协做出了一个处罚,他现在负责带领的一支u15的球队,有一名教练和七名队员遭遇一年或者两年的处罚,目前正遭遇基地可能不复存在的这支球队,在这次处罚后,生存的空间可能会更小了,“这支球队现在的生存已经是个问题了,我都不知道是否该继续做下去。”程显飞说。

  今天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大连毅腾队教练王军,当记者询问球队处罚的事情时,这名大连毅腾队教练却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我们刚从江苏回来,不知道什么处罚的事情啊。”原来这个大连毅腾U15的球队,是由大连教练程显飞负责,和大连毅腾一队没有太多的关系。

  当记者电话采访程显飞的时候,他似乎很恼火,也很无奈,他说:“这不是不让我们活下去了啊。”让他发出如此感叹的事情不仅仅是这次停赛,还有基地的事情。

  由于他和大连铁路方面签订了一份为期十年的场地租赁合同,并且为了维护场地花费百万资金,但是在合同履行到第五年的时候,铁路方面决定要收回基地。现在这支球队面临着没有场地的困难,在场地问题还没有理顺清楚的时候,这份大罚单又给他添堵。

  谈起这次处罚的事情,程显飞显得很气愤,“这是5月份的事情,怎么现在才出来处罚结果,而且赛区已经处罚了,有这样做事情吗?一个事情拖到两个月后再处罚啊。”

  在采访中,程显飞向记者讲述了这次处罚的事情由来。大连毅腾队在半决赛的比赛中遭遇了北京八喜队,这是一支由武汉当地的一支球队代替北京八喜参加比赛的。

  “比赛我只看了八十分钟,我是实在看不下去了,我当时从球场离开了,后来的事情不仅球队的队员和教练和我说了,很多球员的家长也向我讲述了发生的一切。”程显飞说。

  “我为什么离开了,实在看不小去了,”程显飞反复叨唠这句话,“我们一次进攻,进攻队员抹过防守队员,防守队员拉了一下没有拉住,我们的队员直接面对空门将球打进了,结果裁判鸣哨,对方队员犯规在先,进球无效,我们罚前场任意球,这是什么玩意啊。”程显飞气愤地说,“这样的事情在场上发生了两次,我实在看不下去了。”

  接下来的事情更离谱,“最后两个球队进行点球决胜,他们罚出的第三个球,被我们的门将扑出来了,但是裁判判罚,这个球进了。”程显飞说,“队员在场下气坏了,最后一个点球更离谱儿,我们的队员将球摆在罚球点上,裁判过来,动了一下球,说不符合规定,我们的队员重新将球摆在那里,他又过来将球动了一下,这样的事情反复发生了三次,结果我们的队员心理明显受到了影响,那个点球罚飞了。”程显飞说,“15岁的孩子心理哪能经受这样的折磨啊。”

  “赛后的确有队员冲了过去找裁判评理,而且情绪很激动,”程显飞说,“但是不是7个队员,我们有一个队员冲了上去,还有一个队员手里拎着东西,准备找裁判评理,但是他被队友拦住了,我们的滕教练在拦着队员,并没有什么攻击裁判的举动。”

  从中国足协处罚说明和程显飞的描述看,大连毅腾队U15球队赛后的确有围攻裁判的举动。但是程显飞一再强调,他们并没有那么多队员围攻裁判,因为很多人都被旁边的人拦了下来。

  这个事情发生后,武汉赛区很快就做出了决定,大连毅腾队的7名队员不能参加接下来的比赛,但是如果7名队员不上场的话,大连毅腾队无法组成一个完整的阵容上场。这样,接下来的比赛可能就无法进行了,于是组委会要更改这个决定,程显飞强调,他们并没有7名球员违纪,如果要让他们上场,组委会就要为他们做出证明。

  为了判断这个事件中到底有多少球员存在违纪,组委会组织参赛的10支球队观看比赛录像。在观看比赛录像中,出现了一个有趣的事情,比赛录像显示,北京八喜队在点球决赛时,第三个球的确被大连毅腾队的守门员扑出,录像带也没有证明,大连毅腾有7名球员参与了围攻裁判的行为。

  就在大连毅腾队要求保留录像带时,组委会的工作人员以只有这一盘录像带为由,强行扣下了这盘录像带。组委会在观看完比赛录像后,做出两名大连毅腾队队员停止参加后面比赛的决定。这个事情本来就此可以花上一个句号。但是,在两个月后,中国足协做出了一个决定,七名球员和一名教练被停赛。

  (alchemist)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青少年足球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毅腾 大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