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陷入平局怪圈谁之过 球员:都不知道是咋回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23:34  新浪体育
鲁能陷入平局怪圈谁之过球员:都不知道是咋回事

鲁能陷入怪圈

  新浪体育讯 半程联赛结束之前,所有人都在问,山东鲁能到底怎么了?虽然联赛的排名并不低,积分也没有被领头羊国安拉开,但是卫冕冠军连续三场的平局,而且是都是在主场取得1分,这样的成绩恐怕是所有人之前都无法想像的。那么,如今的鲁能队到底怎么了?

  亚冠出局、心态失衡

  相比于北京、天津、上海这三支参加亚冠的球队,鲁能队至今都无法走出亚冠失利的阴影。因为鲁能队最后一役在印尼的惨败不仅让球迷无法接受,连鲁能队自己都想不通,为什么会突然之间出现崩盘式的溃败。

  一位前场球员私下就表示:到现在他们都不明白那场比赛怎么就一下子打得那么差,除了天气之外,似乎就是自信,当被对手扳平、反超的时候,大家的心态就已经失衡了。

  也正是亚冠最后惨败产生的阴影,让鲁能队球员在中超联赛也找不到了自信。尤其是在最近三轮的中超联赛之中,本来鲁能希望利用三个主场能够多积累一些分数,在联赛之中找回亚冠出局带来的影响,但面对重庆、长沙摆出的铁桶阵,鲁能却无可奈何,在两支弱旅身上没有取得胜利,直接影响了鲁能的自信心。

  在重庆与长沙两队身上没有拿到计划之中的3分,面对实力更胜一筹的江苏队,鲁能显得更为急躁,此时的鲁能不仅更加渴望胜利,更多了几分担心输球的心理,因此自然在比赛之中患得患失,此时想赢怕输的心态更加暴露无疑。

  人员实力不足、缺少强力外援

  在如今的中超强队之中,鲁能队的阵容几乎没有任何秘密,不仅仅是因为大家对鲁能的当家球员全部熟悉,更重要的是鲁能队现在已经没有什么能够发挥奇兵的球员,包括吕征、王永珀、王晓龙受伤之后,状态都没有恢复到过去的程度。此外,舒畅、安塔尔的受伤都影响了球队的实力。

  过去,其他中超强队打鲁能并不惧怕,但一些弱队总是习惯性放弃,但如今各支球队面对鲁能队都有了捞分的想法,尤其是那些防守出色的球队。因为大家都已经习惯性地知道如何防范鲁能队的进攻,这就是盯死高中锋韩鹏,只要韩鹏没有作为,基本上后防线就安全了。在这种情况下,李金羽虽然已经是老将,但却没有获得太多的出场机会,这也多少让人有一些无法理解。毕竟鲁能队现在的锋线没有其他更出色的人选,毕竟李金羽在对阵国内球队有一定的威胁。

  除此之外,外援不再抢眼也是鲁能陷入困境的一个原因。随着安塔尔的受伤,日科夫逐渐老迈,鲁能队的外援实力在中超各队之中基本上属于下游,在这种情况下,如果鲁能队不能及时更换有能力的外援,下半程的中超联赛也许会更加困难。(新浪体育 于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鲁能 山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