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提高上座率要向铁帅学习 职业联赛应奉行球迷是上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14:4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驻京记者 顾晨

  每次赛后新闻发布会,国安主帅李章洙总是首先提到球迷。如果赢球了,自然是感谢球迷的支持,如果平了或输了,他就会向球迷道歉。昨晚战胜大连实德,逼近半程冠军之后,李章洙“故伎重演”:“周中比赛来那么多球迷,再不赢球实在说不过去。”

  初听李章洙的言论,多少有些新鲜,时间久了又觉得老生长谈,但仔细回味一下,又觉得老李的讲话和态度其实蕴涵深意,颇值得中国足球人琢磨。中超联赛作为职业体育赛事,它生存和立足的根本是什么?既不是球员和俱乐部,也非足协和赞助商,而是实实在在每场前去现场和守候直播的球迷和观众。套用一句商业用语,“消费者是上帝”。

  昨晚比赛结束,中超公司第一时间传来上座数据。总经理吕锋不住地说着:“有些地方下雨了,有些俱乐部换主场,有的地方气温爆热……”我以为他是要给上座率偏低打“伏笔”。可收到数据一看,却不是那么回事。

  陕西VS长沙,18000人;长春VS杭州,10500人;深圳VS成都,10800人;山东VS江苏,10237人;北京VS大连,36100人;青岛VS广州,11000人;天津VS河南,14200人;上海VS重庆,6000人。本轮观众总计116837人,每场平均14604人。

  对于一轮周四进行的比赛,或暴雨或酷热或更换球场的比赛条件,能够取得这样的上座率,实实在在地说明了中超的群众基础。作为中超联赛的从业人员,十分有必要向韩国人李章洙学习,摆正自己同球迷之间的位置,认清足球产业的这根发展链条:只有用精彩的比赛来吸引尽可能多的观众,提升比赛的质量和品牌,才能吸附更多更有实力的合作者。

  炎炎夏夜,面对如此众多球迷,每一位中超从业人员的心中,都应该揣着“为人民服务”这句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