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万余人助威国安击退实德 李章洙向京城球迷作揖致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14:08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炜)昨晚,北京国安队在中超联赛第14轮主场2比1击败大连实德队,由于国安的争冠主要对手之一山东鲁能队主场0比0被江苏舜天队逼平,国安终于不再仅凭净胜球优势压倒鲁能,而是靠积分优势(比鲁能多2分)在积分榜上独占鳌头。赛后,国安主帅李章洙很激动,他说:“今天虽然不是周末,但还是有4万名观众到场为我们助威,如果再不赢球,实在说不过去了。”

  ●大格里菲斯吊射建功

  是役,国安排出最强阵容迎敌:杨智、张辛昕、保罗、张永海、徐云龙、闫相闯、杨昊、马季奇、陶伟、马丁内斯和大格里菲斯。实德队阵容中,张耀坤、李学鹏、朱挺等新老国脚及韩国球星安贞焕都首发上阵。

  上半场第15分钟,杨昊在中场送出直传球,大格里菲斯带球突入禁区后突然起脚吊射,实德门将孙寿博反应不及,眼睁睁看着球撞入球门死角。大格里菲斯赛后说自己当时也没料到这个球能进,确实是运气好。国安领先后仍有扩大比分机会,陶伟禁区内的抽射和任意球攻门都很有威胁。

  ●路姜替补登场献“绝杀”

  易边再战,实德主帅徐弘换上董方卓加强攻势。下半场第17分钟,国安获得任意球,陶伟踢出的弧线球击中门柱后反弹到孙寿博后背上,落在了球门线前,已倒地的孙寿博一时间也不知道球的去向,当他看到大格里菲斯冲过来补射时,才意识到球在自己身后,赶紧一转身将球死死压在身下。第23分钟,实德由詹姆斯抢点头球攻门得手,将比分扳平。随后,李章洙遣上路姜,此举果然见效。比赛结束前,主裁判判给国安角球,球开出后张永海头球后蹭,孙寿博奋力将球扑出,及时赶到的路姜用胸将球撞进球门,将比分锁定为2比1。终场前,曾在国安试训过的实德外援亚当·维加拉推倒杨昊,双方球员立即围上来,主裁判向亚当出示了第二张黄牌将其罚下,平息了冲突。

  ●李章洙向球迷作揖

  赛后,李章洙与队员一一击掌庆贺。国安队员们随后又跑到看台边上向球迷致谢,有的队员还脱下球衣扔向看台,克罗地亚外援马季奇将球衣送给球迷后,从球迷那里“换回”了一件克罗地亚国家队队服,他立刻穿在身上。李章洙退场时更是抱拳作揖,向看台上的球迷致意。他说:“队员们通过努力换来了胜利,希望我们将如此好的局面保持下去,也希望球迷激励球员打出更精彩的比赛。”

  本轮过后,国安7胜6平1负积27分,领先鲁能2分。第10轮至第13轮,国安始终与鲁能积分相同,只是净胜球占优才勉强列积分榜首位。RJ069

  实德外援亚当对杨昊严重犯规,主裁判向他出示第二张黄牌,将他罚下。

  本报记者 贾同军摄 RJ136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