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丢掉6分大战深陷保级泥潭 “王保长”也保不住成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11:48  天府早报

  昨晚,成都建工队在客场迎

  战保级对手深圳队,结果成足得势不得分,以0:1遗憾败北。因擅长保级而有“王保长”之称的王宝山,已经率队取得三连败。在输掉本场价值6分的保级大战之后,排名倒数第二的成足,与倒数第三名的深圳队的积分差距已经拉大到了4分,保级形势变得十分严峻。“俱乐部会拿出一系列的措施和举动完成保级任务。”赛后谢菲联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说。

  又是角球失分酿败局

  此战之前,深圳队积12分排名中超倒数第三位,成足则比深圳队少一分排名倒数第二位,对于两队来说,这场比赛关系到双方保级路的走势,堪称保级的生死战。王宝山首发阵容延续了上轮与江苏队的361阵型,惟一的调整是王存替换老将姚夏出任左边后卫。

  开场后双方都比较保守,上半场双方0:0战平。易地再战,第49分钟,深圳队发出角球,远点的黄凤涛头球攻门,兰一扑球脱手,在前点的深圳队外援前锋莫其德将球推射入网,深圳队主场1:0领先。

  继上轮之后,成足再度在角球的防守上失分,定位球防守已成为球队的最大软肋。眼见比分落后,王宝山换上邹侑根,球队的进攻有所起色,第72分钟,大巴在禁区内抢点射门,可惜球打到横梁上弹了回来。之后成足再度做出人员调整,石俊换下王存继续加强进攻。第83分钟汪嵩在禁区内铲传给石俊,但石俊近在咫尺的转身射门竟然打在门柱上。最后时刻,成足疯狂进攻,可惜只开花不结果,换不来一个救命进球。“哎,机会出来了,心态有些急,太想追平比分了。”汪嵩赛后感叹。

  马明宇感叹运气太差

  终场哨响,成足队员情绪低落,王宝山招呼队员们要抬起头来。“大家打得不错,比赛输了也不能低头,这场比赛就过去了,我们要向前看,打好接下来的比赛。”

  由于本场比赛异常关键,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和副总马明宇亲自前往深圳督战,对于球队锋不利的现状,马明宇很无奈,“运气的确太差了,大巴打了一个横梁,石俊那么近距离的射门也没能得分,点背啊。”

  惊险赢球的深圳队主帅范育红在赛后欣喜若狂,他对当地记者感叹,“深圳队年年保级,但年年都能保级,真的是命硬啊,就以今天的这场比赛来说,成足的机会比我们多得多,但最终却是我们拿到了三分,我相信,只要球队按照现在的状态打下去,保级绝不是问题。”

  本周日晚,成足将在主场迎战山东鲁能,这也是上半程的收官战,“不管对手是谁,我们的目标都是拿分,现在球队如此恶劣的形势,队员们必须要有每场比赛都是决战的决心和斗志。”副总马明宇表示。

  在与山东队的比赛后,联赛将迎来四周的间歇期,“联赛还没有进行到一半,我们怎么轻言放弃?我坚信球队能完成赛季前制定的任务。”马明宇说。 早报记者殷鹏

  许宏涛:艰难时刻气不能泄

  比赛的结果让许宏涛有些失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许宏涛直言,“我对比赛过程满意,但对结果不满意。我们有多少个进球的机会啊,但一个都没把握住,而对手依靠一个角球就拿下了比赛,输得太遗憾了。”

  许宏涛赛后表示,“王指导对球队的改造,需要一定的时间,从与深圳队的比赛看,我们的机会更多.。虽然输球让大家都很失望,但是艰难时刻不能泄气,我们应该看到球队积极的一面。现在球队的情况不理想,希望外界多给球队一些鼓励和包容,而俱乐部也会积极调整,力争扭转球队现在的不利局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