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德一黑两记重炮敲国足门 高家军右路通道本可归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11:0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吴湘报道

  7月2日陕长一战,两个进球小将格外抢眼,他们都是连续第二场破门。于海扳平比分后,激情狂奔,不惜申请黄牌,脱掉上衣飞奔咆哮。在他之前,刘建业的进球,更可圈可点——他在25米远重炮轰门,皮球应声入网。上一轮,他同样用一记石破天惊的远射,攻破了李雷雷的十指关。

  本赛季,朱波当上了主教练,他上任后的第一个动作,就是确定刘建业的核心位置。“建业这孩子能吃苦,训练很勤奋,比赛中还特别能跑。”聊起刘建业,朱波掩饰不住喜爱之情。在金德,刘建业被队员亲切地称为“一黑”,此外,他还有一个绰号:拼命三郎。今年联赛至今已经打完14轮,除守门员宋振瑜外,只有身穿8号球衣的刘建业,轮轮首发并踢满全场。

  “虽说这个赛季出场时间很多,但总感觉状态没到最好。”2日晚,说起自己两轮连续进球,刘建业显得挺腼腆。“直到间歇期结束后首战江苏舜天,我才感觉状态出来了。”果然,6月13日在主场,金德2比1力克舜天;之后6月20日,金德更是在落后1球的情况下,在成都反败为胜,取得赛季第一个客场胜利。上一轮客战鲁能,刘建业更是利用一记远射,硬生生从卫冕冠军身上抢得1分。本场开打仅8分钟,刘建业又攻破了陕西队大门,进球后,他突然用一个倾听欢呼的动作狂奔,来庆祝自己的进球……

  “其实,这个远射前,我看准了对方门将的位置比较靠前。所以我打门时,力度上要比上一轮打进鲁能的那个进球小一些。”2日赛后,已经恢复平静的刘建业聊起这个进球,已经没有了兴奋,“我是感觉自己的状态还不错,所以瞅准了这个机会就射门。”

  俱乐部副总宗杰向记者介绍:金德落户长沙后,2007赛季前14轮是打得最好的,取得了4胜4平5负(轮空1场)积16分的成绩;上个赛季前14轮,球队仅2胜6平6负积12分排名第13;本赛季打到现在,金德已经手握19分,排名第8。“7月5日,我们要在主场迎战上海申花。之前4轮我们保持不败,希望回到主场能拿下申花。” 

  刘建业曾是08国奥队的重要成员,出征过土伦杯,但在奥运开打之前,他却与这支梦寐以求的队伍失之交臂。现在,刘建业的心里有一幅更加美好的图画:在新一届国家队中,右后卫或右边前卫,自己通过努力去赢得一个位置。“我希望他(高洪波)能够来现场看看我们队的比赛。”聊到刘建业能否进国家队,朱波这样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