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遭遇三连平痼疾难愈 以往利器不再威猛重回老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11:00  济南时报

  主裁判范琦在补时4分钟后吹响的终场哨,宣告鲁能泰山的又一场平局诞生。在刚刚过去的13天里,泰山队连续在省体的三个主场对重庆、长沙、江苏三个对手的比赛里收获三个平局,加上在客场胜杭州绿城前的一个主场战平大连,泰山已是四连平,这在他们的中超征战史上还是第一次。积分榜上,国安悄然领先了泰山两分。

  心理———着急,着急,还是着急

  不知道鲁能泰山怎样陷入了平局怪圈,很多人的解释都是心太急。主场对重庆,想一口把“副班长”吃下,结果稍有困难就开始着急。队员们着急的心态表现在对裁判的判罚上,可是场上的裁判就是法官,着急的结果只能是适得其反。

  再战金德,队员们心态好了一些,却在防守中出现一次错误,被客队率先进球。这一下,卫冕冠军又急了,进攻无章法,一味地起高球只能是事倍功半。好在王永珀利用任意球的机会,保住一分。

  两场平局之后,队员们尝试着调整心态。事实上,昨晚泰山队员打得相当不错,心态、态度都处在一个比较合适的位置上,可惜的是这一次运气又不站在我们这边。在韩鹏错失上半时那个头球后,主帅图巴在中场休息室里表扬了大家,“每一个人都在努力,大家拼得不错,我对你们的要求就是不要着急。”刘钊下场之前那次绝妙的传中本来可以成就吕征,可惜后者一着急,就把机会错失了。年轻就要付出代价,当运气不在我们这边时,着急带来的后果就只有无奈。

  战术———    以往利器不再威猛

  图巴入主泰山以来,一直强调球队要打技术足球、进攻足球,这种战术的基本支持就是全队要有快速、有效、准确的传球。纵观三场平局,泰山队以往克敌的法宝早就丢弃,一旦进攻打不开局面,就重回长传冲吊的老路上。

  泰山战术体系中最需要的就是有威胁的传球,目前泰山队的横传、向后传都没问题,可是一旦向前传,往往随之而来的就是大量失误。失误之后不仅贻误战机,还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去防守。对手们个个摆出“铁桶阵”,让你有速度打不出来,转移到阵地战上人家位置都站好了,一对一泰山并无优势。

  必须要提及的是两个边路,好不容易完成一次下底,糟糕的传中球让人捶胸顿足。偶尔一次传好了,中路跟进又不到位,对手防守起来格外轻松。足球本来就是攻难守易,如果丢弃自己擅长的战术,等于是以己短克人长。

  压力———    主场要比客场大

  压力无处不在,越不赢球压力就越大,这种压力不仅作用在队员们身上,老总们也是如此。

  每场比赛,场下老总与其说是观战不如说是煎熬。昨天比赛时,常务副总韩公政始终注视着场上,每每泰山队员出现失误,他总是无奈地摇头。上半时结束时,韩公政认为队员们打出了自己的拼劲,唯独缺少运气。

  运气总是相对的,机会本来就是稍纵即逝,当压力大时,机会就更难把握了。无论是韩鹏的头球,还是吕征的门前一脚,压力像一只无形的手,轻易拿走了泰山的进球。泰山兵败印尼之后,和球迷的关系也一度紧张起来。虽说最近有些好转,但是球队一有不稳定的表现,就能引起球迷的火气。这种情况下,主场的压力超过了以往任何时候。“说实话,现在主场压力比客场都大。”比赛之后总经理康梦君无奈地说,“怎么进个球就这么难呢?如果把握住一次机会,我想队员们就会放开些,压力也不至于这么大。”康梦君提到了下一个客场,“周日就要去成都打比赛了,希望届时大家能轻装上阵。”

  三连平,李金羽摔掉了手中的水瓶。韩公政无奈地看着场上和那个巨大的“0:0”。康梦君找来一根烟,大口大口地吸起来。泰山何时能走出平局怪圈?谁也无法给出确定的答案,好在,昨晚的平局中泰山还有一点不言放弃的精神,给了大家一点等下去的希望。(记者 訾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