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浐灞攻击群哑火于海危机救主 成耀东:长沙太难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10:34  华商网-华商报
浐灞攻击群哑火于海危机救主成耀东:长沙太难缠

 

鲁尼的出现让现场球迷一阵欣喜

于海在昨日的比赛中利用一个头球破门,让浐灞在主场险收一分

 

于海在昨日的比赛中利用一个头球破门,让浐灞在主场险收一分

  1比1战平长沙金德,本轮过后,浐灞队积18分排名中超第11位;昨日的比赛过程又是先失球再扳平,浐灞队的复兴计划就沿着这样一个轨迹平缓前行。不算太糟,难说完美。幸运的是,在浐灞老将攻击群集体哑火之际,于海又用强势的表现扛起了狼旗。

  成耀东:长沙难缠!

  昨日西安再遇高温天气,虽然天气预报最高气温为38℃,但省体实际温度在40℃以上,近两万观众汗流浃背地顶着烈日观战,双方球员体能严重透支,老将居多的浐灞尤甚。赛后成耀东在感叹高温天气的同时,强调不出赛前所料,金德队的确难缠。

  开场仅7分钟,托尼低级失误,长沙队刘建业远射轰门得手,浐灞队意外失球。这次失球对浐灞队打击不小,中场休息时,俱乐部副总李建新遗憾地说:“其实上半时对手就一次机会……”成耀东仍然泰然处之,冷静地向队员分析了场上形势,他表示下半时主打阵地战,“和客场战河南的比赛一样,如果有任意球的话,一定要处理好,上半时王云、王尔卓都太随意了。”成耀东避谈了天气因素,他强调一个拼字:“天气炎热、体能消耗对双方都是平等的。我们一定要拼到最后,打出我们的技战术水平来,要相信自己的实力。”

  下半时的比赛印证了成耀东的判断,浐灞队耐心寻找机会,终于在第80分钟,由于海一锤定音,挽回了颜面。赛后,对长沙金德队,成耀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长沙金德是一个非常难缠的对手,防守能力非常出众,这样比赛变得很艰难。我们一开场就失球,形势非常被动,因为对手只要防守稳定,就能拿下这场比赛,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的进攻接受了考验。好在我们在下半场扳平了比分,这也算是一个不错的结果。”

  ■专访

  于海:危急时要站出来

  神来之笔连续两次拯救了浐灞!进球后,于海脱衣狂奔,向天怒吼,将黄牌警告抛至脑后。赛后,强势归来的中国“罗本”于海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描述了自己当时的心境:“气氛太压抑了,危急时刻一定要有人站出来。”

  记者:进球后,你一路脱衣狂奔怒吼,是不是进球之前心情太郁闷?

  于海:这场比赛我们憋着一股劲要拿3分,对手也没有什么好机会,但上半时一脚射门就进了。我们虽然占据着上风,却一直破不了门,比赛又接近80分钟,我们大家是又郁闷又着急。

  记者:脱衣庆祝是要被罚黄牌的,太激动就不考虑这个因素了?

  于海:我一直想用这个方式来庆祝进球,这场比赛太艰苦了,对手防守这么顽强,天气又这么热,进球让我感到太激动了,就想用这种方式庆祝,罚黄牌的事情没考虑。

  记者:你是著名的左脚将,但连续两场你都用头球破门,在你的职业生涯中有这样的经历吗?

  于海:这还是第一次。也许和我在荷兰的留洋经历有关。在荷兰,足球对边前卫的综合素质要求比较高,当时头球练得比较多,对我的个人能力有很大提升。

  记者:你第一次在主场获得最佳球员称号,感觉怎么样?

  于海:心情很激动,获得当场最佳球员是我努力的方向,这次我终于实现了,今后我要不断努力,争取获得更多的荣誉。

  记者:近期连续有上佳表现,是否和你入选了国家队有关系,对于高二期有什么想法?

  于海:有一定关系,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对我帮助不小。至于高二期,我现在没考虑那么多,我当前的最大愿望是保持一个好的状态,为俱乐部队奉献更多的进球。能否再进国家队,顺其自然吧!

  记者:此前你踢左前卫难有进球,最近却连续进球,是否和你改打影子前锋有关系?

  于海:在前卫位置上,我既要防守又要进攻,进球相对困难一些。在前腰位置上,相对来说射门的机会多一些,进球的概率就高一点。目前这个位置比较适合我。

  记者:去年你曾严重受伤,又终止了荷兰的留洋生涯,你是怎样走出困境的?

  于海:当时的环境的确很困难,但幸运的是,我得到了家人、朋友以及俱乐部队友和教练组的帮助和支持,对此我深表谢意。

  记者:成指导是不是对你帮助最大的人?

  于海:我真的非常感谢他。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成指导一直支持和鼓励我,给我充足的上场时间和上场机会。可以说,我能找到进球感觉,离不开他的指导和帮助。回报成指导的方式,就是尽最大的努力去比赛。

  省体为鲁尼呐喊

  昨日的陕长之战赛前,重返古城的巴西外援鲁尼在省体享受到了最高待遇。现场球迷对他的期盼,更多的是怀念上赛季的头狼风采,希望浐灞队能重振雄风。

  昨日下午,刚刚在医院做完详细检查的鲁尼身着一身便装来到省体,他的出现让现场观众沸腾了,掌声、呼唤声一起向鲁尼献来,鲁尼很享受这种大腕的感觉,他站在场边向全场球迷挥手致意。不料激起了东侧看台球迷更大的兴趣,“鲁尼、鲁尼!”整齐的呼喊声随着鼓点起伏,让鲁尼心潮澎湃,他穿越场地走到球迷看台下向球迷致意。

  三小狼入选国奥

  近日从浐灞俱乐部传来喜讯,陈子介、饶伟辉、刘天琪等三名小将已经入选了国奥集训队。本月7日,他们三人将赶赴北京到国奥队报到。值得说明的是,陈子介是土生土长的西安娃。

  饶伟辉是广东梅州人,他技术和拼劲兼备,司职左后卫,是一个不可多得的人才。陈子介是浐灞二队的正印前锋,技术细腻、头脑灵活、心理素质过硬。浐灞二队征战全运会期间,唯一的点球便是由陈子介罚入的。刘天琪外号“小蜜”,司职右后卫,籍贯黑龙江,他心理素质过硬,基本功扎实。

  为何又是平局?

  浐灞队急盼获取两连胜,但最终还是无奈地接受了平局的命运。这是近四轮以来浐灞队的第三场平局,过程和结果和上个主场战绿城并无二致。谋划中的胜局为何又变成平局?

  金德队的特点和绿城队非常相似,名气不大,打法简练。较之绿城,金德作风更为强悍,攻防严密,极少犯错。浐灞一心想吃掉对手,却被其反咬了一口,险些主场蒙羞。浐灞队连续两个主场被对手先破门,均源自后防的低级失误。战绿城是左后卫犯错,昨日战金德却是托尼出岔子。这也是本赛季以来,长期困扰浐灞队的隐患。浐灞队虽然有着中超第一防线的光环,但后防线在关键时刻犯晕让人触目惊心。李彦改打右后卫解除了右边路警报,然而左路漏洞至今未能弥补。值得借鉴的是,陕长之战下半时郑伟替补司职左后卫,他出色的助攻和精准的长传,使左路成为浐灞的进攻源。既然难觅合适的左后卫人选,成耀东不妨考虑一下郑伟。托尼的失误让人扼腕叹息,直接导致了浐灞被动的形势。对托尼的能力,圈内基本有一个共识,头球和抢断还行,但缓慢的转身速度是其致命缺陷,昨日托尼又暴露出漫不经心的毛病。也许托尼的综合能力也就这个水平,不能苛求他和夏伊德是一个档次,但对于急切拿分的浐灞来说,这无异于一个定时炸弹。

  赛后,长沙队主教练朱波坦言浐灞实力在其之上,这也是陕长之战的真实写照,论起技术统计,浐灞绝对占据上风,不过比较进球成功率,全场几乎只有一脚威胁射门的金德效率更高。浐灞扬名的攻击群哑火,一个不可忽视的背景是,王鹏和维森特由于伤病和回归时间的缘故,错过了关键的冬训期,用比赛找感觉,何来进球状态?李毅在右前卫位置上也不如前锋好使,下岗进入倒计时的马尔文就更不用说了。老将集体低迷,需要中生代来扛过狼旗。庆幸的是,于海拾起了进球接力棒。若要锦上添花,也许我们只能静候下半赛季鲁尼的出场了。本版稿件均由本报记者 杨怡 采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浐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