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黑马成色逐渐显露 后防牢不可破冲入前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06:57  大河报

  

□记者 任磊

  本报讯 河南建业足球队又拿到了分。昨天晚上,河南建业客场0∶0逼平天津康师傅,取得1分。4场比赛拿到8分,河南建业最近一段时间的表现令人惊喜。14轮过后,建业与长春亚泰同为23分,暂居第三,前两名仍然是北京和山东。

  90分钟令天津无奈

  虽然建业打客场,而且“黑白双煞”没去,但是建业踢得并不保守。

  前17分钟是天津的表演时间,建业直到18分钟才完成了第一次射门。此后,皮球多在天津脚下,他们也打出了多次极具威胁的进攻,但均被建业门将和后卫化解。上半场0∶0,建业有惊无险。

  易边再战,久攻不下的天津似有疲态,而建业也换上徐洋以加强进攻。下半场的前30分钟,建业的进攻令天津忙于招架,但因为缺少奥利萨德贝和内托两名射手,最后一击的威胁不大。看到建业大举进攻,天津倒也打出多次质量颇高的反击。最为危险的一次来自补时阶段,天津队反越位成功,毛彪带球距门咫尺,但面对表现神勇的门将曾诚,毛彪一脚把球踢高。

  最终,建业0∶0逼平天津,如愿在客场取得一分。主帅唐尧东在赛后说:“天津队在主场是可怕的对手,他们表现得很成熟。我们的球员打出了顽强的意志品质。能在客场带走1分,教练组都很满意。”

  几乎“全华班”对阵豪华阵容

  奥利萨德贝和内托伤停,河南建业昨天仅上了宋泰林一名外援。几乎“全华班”的阵容,对阵本赛季6000万元打造的豪华天津,建业取得的这1分含金量极高。

  建业把挣1分作为目标,所以首发派出六名防守型球员,赵鹏、宋泰林、李昭楠、杨世麟、何滨和王博。赵宋李杨四人镇守后防,何滨和王博在中场立起一道屏障。陆峰和姜坤能攻能守,他俩起到由守转攻的作用。前几场表现活跃的“小梅西”徐洋被雪藏,锋线由肖智和苏镜宇搭档。

  虽然建业以防守为主,但整场比赛来看,并没有出现一边倒的情况。没有“黑白双煞”,但建业的快速反击令天津颇为忌惮。下半场的一段时间,建业的进攻让天津还有些被动。

  对于球员的表现,唐尧东十分满意,“今天我们全队的防守做得不错,我们特别强调意志品质,今天很多球员最后拼到抽筋,确实非常感谢球员的努力”。

  后防神勇确保球门不失

  用“神勇”二字形容建业的后防一点都不为过,天津多个必进之球,都被挡出。

  第21分钟,天津反越位插入禁区,吴伟安晃过曾诚后射门,被李昭楠在门前解围。第32分钟,天津开出角球,凯莱门前倒钩传球,曹阳接球后射门,陆峰在球门线上挺胸将球挡出,曹阳得球后再射,球竟然高出。第80分钟,天津队毛彪射门,曾诚扑球脱手,吴伟安中路跟进再射,曾诚倒地将球封住。此后,天津队开出任意球,路易斯距门六米处冲顶,曾诚飞身而起将球击出。

  可能是曾诚的表现让天津前锋心慌,补时阶段,毛彪面对曾诚一人,距门咫尺却把球踢高。连续四场比赛,门将曾诚力保球门不失。唐尧东在赛后丝毫不掩饰对曾诚的喜爱,“曾诚的表现很出色,很优秀,作为国家队守门员,他在训练和比赛中表现得都很合格。不管是教练、队友、俱乐部还是球迷,对他的表现都很满意”。

  建业主动求变

  本场比赛,唐尧东的思路十分明确,就是拿1分。所以,他主动求变以布防。

  锋线上他派出肖智和苏镜宇,两人速度快,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能给对方以压力,让对方进攻时不敢压上全部人马。下半场,徐洋替换苏镜宇,徐洋在左路的连续突破,让天津不得不派专人盯防;看到杨世麟所在的边路吃紧,唐尧东换上张璐以加强防守;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给了乔巍,他替下中场防守的王博,用乔巍的身高来预防天津的长传冲吊。

  三次具有针对性的换人,让天津无计可施,最终只得无奈接受平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天津泰达 河南建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