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自断十指送国安兄单飞 祸根大爆发拿什么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23:00  新浪体育
鲁能自断十指送国安兄单飞祸根大爆发拿什么卫冕

对于这种局面,图拔也无法控制

  新浪体育讯 国安的哥们这次不够意思,自己领跑去了。与其这么说,倒不如斥责鲁能自己实在是不争气!晃晃悠悠地捏不成团,绝不是玩对手于股掌之间,更不是致命一击的前兆。最大的问题是,鲁能还能靠啥打击对手?靠谁给对手来一次绝杀?

  这是中超半程的最后两场较量,这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整个赛季冠军的归属。对于这一点,相信没有人不清楚。也许,鲁能球员目前最大的体会是力不从心。拧成一股绳,在他们身上几乎成为了妄想。这不是说鲁能球员不团结,而是说全队形成不了一个整体,十个指头攥不成可以打击对手的双拳。

  鲁能全队最后只有一个李雷雷在苦苦支撑,守住最后一点颜面。也许正如图拔赛后所说,在危机之下最重要的是没有输球。不过,图拔的这个言论听上去着实有一些别扭,甚至可以说是不思进取。而他关于比赛富有“观赏性”的评价,多少有些套话的嫌疑了,毕竟鲁能在今晚看上去一点都不美。

  讨论与舜天比赛的本身,已无多大意义了,就连图拔也在盼望间歇期的调整。现在回想一下鲁能今年的征程,开始阶段也是跌跌撞撞,一度备受质疑。当鲁能进入平稳阶段之后,消极的声音少了——当亚冠出局的怒火爆发之时,大家似乎都忽略了一个备战期间的细节。

  在备战新赛季之初,鲁能远赴美国拉练,但实际上更像是一次旅游,就连基本的体能储备都没有保证。很快,关于体能问题的暴露就出现在了亚冠最初的几场比赛当中,但胜利就是往往可以掩盖一些虚弱的本质。等到中超开打之后,最初几轮比赛,鲁能实际上只有外援安塔尔的身体让人感觉有劲儿。

  其实,目前鲁能连续的遭遇平局困扰,耻辱地创造了主场四连平,全队的整体感觉与那个时候差不太多。在体能都无法保证的情况下,踢球自然也就没有想法,不够积极也就没有创造性了。可以说,鲁能是在为赛季初备战的战略性失当而埋单。当初那个鬼使神差般的决定,造成的影响,如今彻底且集中地爆发了。加之连续的不胜导致的心理障碍,陷入危机也就可想而知了。

  如今国安独居榜首,拉开鲁能2分,尽管这不是多大的差距,但对于鲁能来说至少是难以逾越的,因为他们连赢球的手段——进球,都难以做到了。中超马上进入间歇期,此期间补一些基础课,或许是图拔应该做的。此前打完长沙金德,图拔在接受采访时曾坦言,“实话告诉你,就鲁能这场比赛的表现来看,我根本不好意思说争冠这个话题。”如此分析,这场打舜天之后图拔关于“观赏性”的言论,是多么地“违心”了。

  鲁能要是按照这个状态打下去,卫冕中超冠军绝对是天方夜谭,除非寄望争冠对手每轮赛事都处于“一千零一夜”的状态之中。如今,国安兄弟单飞之后,鲁能还会像之前那样轻松地自嘲吗?

  上一场平金德之后,面对朝自己致意的球员,鲁能球迷给予了斥责和嘲讽。而这一次是鸦雀无声——几乎就是一种无语的状态了。如果说骂还代表一种关注的话,那么不作声又意味着什么呢?

  (扎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