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防线身价和小于泰达一将 超高性价比谁还敢小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22: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若不是曾诚的出色发挥,河南队的大门恐怕早就告破。几乎是面对天津队的狂轰滥炸,曾诚和他的后防线依然保持着一如既往的沉着和稳定。如果说河南队锋线上黑白双煞已经让中超诸强闻风丧胆,那么河南的后防线则成为了捍卫球队的长城。

  把河南队几名防守球员的身价加在一起,恐怕还不及天津队后防核心腓力-凯莱一个人在欧洲转会市场上的身价。要说知名度,天津队的新科国脚何杨,队长曹阳和曾经效力于法甲冠军队梅斯队的凯莱也都是响当当的人物。但是最终比赛的结果是廉价的逼平了高价的,无名小卒卡住了知名大腕。性价比,河南队占据了上风。

  看看河南队的后卫线,宋泰林是韩国外援,但是从未入选过韩国国家队,赵鹏是新科国脚,而杨世麟和李昭楠都是默默无闻的小卒。全场比赛,全队化解的必进球达到了5个,在90分钟几乎完全陷入被动的局面,对手的身价远远高于自己的情况下,这个结果反而更加难能可贵。

  回顾下河南防线众志成城的发挥。 第20分钟,曹阳挑传禁区,毛彪在两名后卫的夹击下无法起脚。随后天津队打出漂亮的反越位,聊博超直接长传,吴伟安后插上进入禁区,面对出击的曾诚左脚凌空射门,皮球已经越过门将直飞大门,但飞速回防的李昭楠在皮球入网前将球铲出了底线!

  第32分钟,天津队角球开出,曾诚双拳解围不远,凯莱在后点倒钩传中,毛彪近距离头球攻门被陆峰在球门线上用胸部挡出。第80分钟,天津队右路发动进攻,毛彪扣过对方后卫之后左脚射门,曾诚扑球脱手,吴伟安中路跟进推射,但曾诚倒在地上再次将球封住!

  第82分钟,路易斯接长传球摆脱对方防守之后右脚大力抽射,皮球打得太正被曾诚得到。随后曹阳左路晃过何滨,后者拉倒曹阳吃到黄牌。吴伟安任意球开出,路易斯距门六米处冲顶,曾诚飞身而起将球碰出了底线!  

  赛后,天津队的中场大将,本赛季中超转会的标王王新欣在接受采访时显然对对手颇有微词。王新欣坦言被河南队抢走1分并不是一个好的结果,河南队的打法决定了他们在目前联赛中的成绩,更多的还是天津队自己打的不好。

  但是换一个角度来分析问题,目前的这支天津队,能够真正对河南队的防线造成威胁的球员又有几个?不能说天津队自己的攻击力太差,毛彪,蒿俊闵,吴伟安、王新欣都是国内知名的攻击手。吴伟安的射门在门线上被挡出,毛彪的头槌被后卫在门线封住,曾诚飞身打出路易斯的头球,这样众志成城的发挥可以说已经堪称精彩。而这支球队对阵诸强的发挥,也将影响本赛季的中超格局。

  (Maxwell)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河南 防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